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判犯规金梦又碎 王晓福昨夜水立方有些凄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34  云南日报

  晓福这一次白游了 新华社供图

  在热身池内,眼望着大屏幕,王晓福的眼神有些失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8级是王晓福的主项,他是这个项目残奥会纪录保持者,拥有绝对的夺金实力,然而由于在昨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他再次犯规而无缘决赛,当晚的决赛如期上演,王晓福只能在热身池内眼睁睁看着对手争金夺银。

  对于晓福,昨夜的水立方有些凄凉……

  王晓福预赛成绩被取消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是王晓福最有把握夺金的项目,他不仅保持着这个项目的残奥会纪录,而且在平时的训练中,能够轻轻松松超越自己的纪录,甚至是超过世界纪录。“不仅要夺得金牌,而且还要打破世界纪录。”在该项目上,王晓福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双重目标”。

  预赛只是王晓福必须履行的一个过程,甚至算不上一道坎。预赛在上午9点开始,由于只是预赛,到场记者少之又少。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8级的预赛分为两组,一共有13人参赛。王晓福被分在了第二组第四泳道。带着完全放松的心态,王晓福走进水立方,他想到的是晚上的决赛,根本没有把预赛放在眼里。

  起跳、入水,然后像鱼一样尽情享受着比赛的过程,没有任何的悬念,王晓福在该组中第一个抵达终点,对手远远地被他甩在了身后。大屏幕的成绩显示出来,预赛第二,这个成绩正是按照教练制订的目标完成的。正当王晓福准备起身,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大屏幕上王晓福成绩后面被打上犯规的标志,随即成绩被取消。这是怎么回事?在现场的张鸿鹄教练立即坐不住了,在前天100米仰泳比赛中,王晓福同样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最终无缘决赛。昨天,这一幕再一次出现在王晓福身上。

  家 乡

  父母及时安慰儿子

  两次“非正常失败”让远在云南的王晓福父母痛心不已,但他们及时给儿子送去了安慰,“没事,千万千万别影响心情,比好后面的比赛,一定要给自己争口气!”

  王晓福的父亲王文兴、母亲田丽芬这几天始终在云南新平的家里关注着儿子的比赛。“昨天、今天我们都看了新闻。太意外了!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难道小福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吗?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犯规,而且是两个强项的两次犯规?太为他难过了。”王文兴说。

  10日,田丽芬整夜都没睡好。“昨天他打电话回来,我们鼓励他好好比,没什么大不了的。但真没想到又出现取消成绩的情况。他完全有夺金的实力啊!”

  冷静下来之后,夫妻俩立即为儿子送去安慰。王文兴说,“既然是无法更改的事实,只能说明我们小福还有需要提高、完善的地方。我希望小福记住我经常说的一句话,一扇窗户关上了,另一扇一定会打开。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得失就垂头丧气。他第一天丢了金牌,第二天不就拿回来了?后面还有两项比赛,希望他全力以赴。”

  田丽芬希望儿子迅速调整心情,把精力集中到后面50米自由泳的强项上去。 据新华社

  幕 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