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乒球冠军雷丽娜哽咽谢恩师 即将进入大学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2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九月十一日电(唐娟 王丹丹)上午,雷丽娜在残奥会F9级别女子乒乓球单打决赛中夺金后,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家乡恩师,听着电话中,不善言词的小丽娜哽咽的致谢,江苏常州残联官员谢潜流着泪道:“当年刚来我身边时的‘小尾巴’长大了”。

  天生左右腿相差十公分的雷丽娜是不幸的,但十二岁时却幸运的进入了江苏省体育工作队,与众多身体健全的准“国”字号选手一起训练乒乓球,时至今日雷丽娜仍是中国唯一成为省级体工队正式队员的残疾人。如今又梦圆北京残奥会,这一切的幸运源于被雷丽娜亲切的称为“谢老师”的“伯乐”谢潜。

  “小小年纪仅仅为了增强体质跟父亲练了没多久乒乓球就能参加全国残运会,虽然没拿名次,但比赛时的表现一看就知道是个好苗子,我就将她接到身边来培养,娜娜本身又肯吃苦,进省体工队也是她自身努力的结果” 谢潜轻描谈写的述说着七年前发现雷丽娜的过程。

  雷丽娜爸爸通过电话向常州残联表示的感谢。“娜娜比赛完就要进东南大学读书了,选什么专业还是谢老师定吧,没有你们这么多年对娜娜的关心,就没有娜娜的今天 ”。

  而江苏省体工队这么相信谢处长的“眼力”也是有原因的,从事残联文体工作近三十年的谢潜有一个被女儿称为职业病的习惯,只要走在路上看到残疾人就会盯上半天,只要被他相中的残疾人往往就能出成绩,对此年近花甲却身形矫健的谢潜说:“残疾人体育的特殊性,使得各地方残联有了一个特殊使命,发现好苗子,指导训练,而且要负责到底。就像雷丽娜,刚开始离开爸妈来我身边训练,我是走那带那,就好像我的‘尾巴’一样。而像她这样跟我感情很深的残疾人运动员有好多,其中不乏全国乃至世界级的体育冠军啊。我本身爱好体育,能让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在赛场上体现自我价值,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雷丽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