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向坤为重返跑道关掉诊所 期待与队友夺接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2:01  沈阳日报

  虽然在9日晚进行的北京残奥会田径男子100米T11级决赛中与奖牌失之交臂,但28岁的辽宁小伙儿刘向坤赛后还是高兴地说:“全场给我加油,我得谢谢这些观众!谢谢我的父母一直支持我,还有我的教练!”在刘向坤看来,能够参加残奥会,已经有了幸福的感觉。

  关掉诊所,走上跑道

  出生后还不到100天,刘向坤就患上了青光眼,手术后仍是双目失明。在漆黑的世界中,跑步成了他寄托梦想的所在。刘向坤训练非常刻苦,冬天下雪,为了不中断训练,他就跑楼梯。1999年,刘向坤入选辽宁省队,并逐渐开始在全国夺得名次。2003年,刘向坤刷新了全国纪录。遗憾的是,由于状态下滑,他无缘参加雅典奥运会

  “当时我特别失望,一狠心就回抚顺老家开了一个按摩诊所”,刘向坤说。针灸推拿技术让刘向坤在另一个舞台上证明了自己。“我把脉、针灸、推拿、按摩、拔火罐样样在行,诊所的生意还不错,回头客非常多,平均每个月都能挣两千多块钱,足够我生活了。”但怀着对北京残奥会难以割舍的向往,2005年,刘向坤关掉了诊所,重返跑道。

  冲击奖牌,再接再厉

  功夫不负苦心人,北京残奥会的大门终于对刘向坤敞开,而且将参加100、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虽然在首先进行的100米比赛中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刘向坤说,自己依然要争取在后面的200米和接力项目中拿到一块奖牌,展望接力比赛,他更是雄心勃勃,“接力我可能是跑第一棒,上一届这个项目我们是冠军,我希望能帮助队友再次拿到冠军。”

  平时的生活中刘向坤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喜欢诗歌、散文、音乐,擅长吹口琴和弹奏电子琴。28岁的他已经是一名老将了,对于自己今后的生活,刘向坤也自有打算,“我年纪大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残奥会了。退役后我要把诊所重新开下去,不但能养活自己,也可以为社会做点贡献。”

  本报北京残奥会注册记者王乐乐北京报道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