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哥生来便与纪录相伴 复出献给车迷誓破年龄迷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35  新浪体育

  不管你喜爱他或是憎恨他,至少在这的48小时时间里,阿姆斯特朗向人们证明了他仍然是世界体坛最大的英雄之一!

  阿姆斯特朗的回归,真的是为证明他依然有实力赢得第八个环法冠军的头衔吗?我想,显然不是!连续7座环法大赛的奖杯已经是对他最好的诠释了,他无需再证明什么。

  也许,阿姆斯特朗的复出,完全是为了那些热爱他的人们,尤其是那些与严重疾病作斗争的人们。1996年10月,阿姆斯特朗被查出患有睾丸癌,并且,癌细胞已经蔓延至他的腹部、肺部、甚至淋巴结。在找到位于他脑部的肿瘤时,医生告诉阿姆斯特朗,他只有40%的可能活下来。但是,阿姆斯特朗没有被疾病打倒,他顽强的与病魔作斗争,最终他在1997年2月一举战胜了癌症,并在99年-05年奇迹般的连续七年问鼎象征世界职业自行车最高荣誉的环法大赛的冠军。

  现在,阿姆斯特朗又回来了,三年的暂别给人以更大的期待。朗哥已经做好准备,打消所有质疑的声音,并朝着世界体育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复出迈进。“我问过很多运动心理学的专家,他们告诉我,年龄只是一个迷信罢了,很多老运动员依然可以有很好的表现。”这就是阿姆斯特朗复出宣言,他毫无杂念的朝第八尊环法大赛奖杯而奋斗。

  也许,最不愿意看到朗哥复出的,就是他在未来环法大赛中的对手们了。

  “作为一个自行车手,我真的很难理解他的意图,”西班牙著名车手,曾在05年环法一个赛段中战胜过阿姆斯特朗的巴德维尔德接受采访时表示,“但是,我还是觉得任何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愿,他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出生在德克萨斯州的阿姆斯特朗曾经是一位铁人三项运动员,在16岁的时候,他便开始参加铁人三项职业比赛。但是两年之后,他决定专心从事自行车运动,并且获得了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资格。又过了三年,他便拿到了全美业余自行车公路赛的冠军。随后,阿姆斯特朗转为职业车手,在当时,他已经被认为是自行车界最有前途的年轻选手之一了。1993年,年仅21岁的阿姆斯特朗就成为世界公路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在93年-95年的环法大赛上,阿姆斯特朗已经可以拿到赛段冠军了。然而,正当他的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癌症打断了他的职业生涯。复出之后,阿姆斯特朗的表现堪称令人炫目,特别是他和美国邮电车队的队友们不断刷新着比利牛斯山脉和阿尔卑斯山两段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他们的对手们不禁瞠目结舌。阿姆斯特朗的表演让所有批评家都不得不钦佩。

  尽管阿姆斯特朗的职业生涯中,不断会有人站出来职责他服用违禁药物。但是,直到今天,仍然任何阿姆斯特朗药检呈阳性的纪录。阿姆斯特朗在法国《队报》指责他服用兴奋剂之后,公开站出来宣称:“我已经重复了很多遍,我是绝不会依靠药物来提高我的运动成绩的。”

  不管此次阿姆斯特朗复出结果如何,他都足以成为世界体育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尤尔根)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阿姆斯特朗正式复出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