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老将风度令人折服 50高龄征战赛场本身已是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16  解放日报

  中国军团两位老将,今天都输了。

  51岁的“常青树”张小玲,残奥会历史上唯一的个人、团体两个“五连冠”,自1988年汉城残奥会至雅典残奥会,她从未令金牌旁落。但在今天的乒乓球女单F8级半决赛中,她以2比3输给了瑞典的亚伯拉罕松。“十年铸箭”、为中国勇夺首枚残奥射箭金牌的49岁老将王燕红,今天也以82比89负于美国小将林赛,输得心服口服。

  老将壮志未酬,令很多人遗憾。但在赛后,两位老将却做出了几乎相同的表现。张小玲向看台上不遗余力为她加油的观众深鞠一躬。王燕红更是带着笑容,在拥抱对手后,向四周看台上的观众依次鞠躬致谢后方才离去。

  英雄总有迟暮的一天。对这些老将来说,多年的征战、伤病的缠身、生活的波折,比赛结果应该可以预料到。但是,为了国家的荣誉,也为了挑战自身的极限,她们选择了坚持。即使这个选择,要比健全人面临更多的困难,付出更多的努力。

  辉煌没有继续,但对于两位老将来说,能在50岁时用自己残疾的身躯继续征战赛场,这本身就是成功。

  赛后,王燕红让我们帮她留影纪念。她时而高举手臂,时而欢呼雀跃,时而做起了射箭的动作。这就是她对幸福的理解,这就是老将的风度。 (本报9月10日北京专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