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数千人迎接博尔特回家 飞人再献“弯弓射大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7:0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10日电(记者栾翔)据牙买加媒体报道,奥运会田径三金得主、牙买加“奇才”乌萨因-博尔特日前“衣锦还乡”。这是他自北京奥运会以来头一次踏上故乡的土地。包括政府总理在内的数千名牙买加民众前往首都金斯敦的国际机场,迎接这位传奇式的奥运英雄归来。

  据报道,刚一出机舱门,这位奥运三冠王就一手指天,一手搭弦,摆出他庆祝胜利的“弯弓射大雕”经典姿势。这位上个月在北京三破世界纪录的“奇才”对媒体说:“我很高兴有这么多人来看我,我真是很高兴回到家里。”

  被媒体和公众称为“英雄”的这位年仅22岁的加勒比小伙子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气夺下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项比赛的金牌,并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一段令世人赞叹的历史传奇。奥运会之后,他又立刻奔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和瑞士苏黎世,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两站比赛中取得两连胜。

  牙买加总理布鲁斯-戈尔丁宣布,牙买加政府计划重奖博尔特和其他几位奥运冠军。对于博尔特这次回家,他表示:“我们应当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庆祝一下。而且我们应当借此机会建立一种与(博尔特等取得的)荣誉相宜的(奖励)机制。”(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