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警用直升机空中“抓”违章 每架高达八千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0:49  竞报

  竞报讯(记者倪乐)承担反恐怖活动和严重暴力犯罪的空中跟踪、监控;担任奥运及重要活动的空中安保;负责奥运和残奥会期间空中巡逻和警戒等任务……昨天,记者和圆满完成奥运安保任务的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警务飞行队,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配备国际最先进直升机

  记者在位于沙河的警务飞行队机库,见到了飞行队总价值近2亿元的四架警用直升飞机。据了解,这些飞机都是从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引进,包括一架AW139型和三架A109型两种机型。

  “AW139型直升机是国际最先进的直升机之一,价值八千多万元。”警务飞行队队长杨东风介绍说,该机的主要特点就是功率强劲、机舱容积大,可搭乘14人或运送1300公斤的装备,适合执行反恐防暴、抢险救灾、空中支援、要员接送等任务。

  三吨级的A109型直升机机动性强、飞行速度快、航程远,时速可以达到140海里(约260公里)。

  飞行员为现役飞行兵

  警务飞行队共有11名飞行员,都是从现役的空军和陆军航空兵中选拔而来,其中特级飞行员和一级飞行员总数就有8人。“我们11名飞行员,全部去意大利进行了警务直升机的各方面培训,并且针对性地进行了超低空野外飞行、山头山谷飞行、悬停上下人等各种高难度科目训练。”杨东风说。

  据了解,目前全国各地市共有13支警用飞行队,而首都特警总队的警务飞行队,从人员构成到直升飞机的配备可谓实力最强。

  远程摄像可拍交通违章

  这四架警用直升机还进行了专门的改装,增加了夜间照明用的探照灯、远程摄像及传输系统、索降系统等多项功能。

  据介绍,飞机下部新增的探照灯,主要用于夜间巡逻时对5公里内地面目标的搜索,远程摄像系统则可以拍摄2公里以内的范围,以及夜间进行红外线成像,图像可以随时被传回到市110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就可以根据空中传回的图像,第一时间对地面的可疑情况进行处置。

  “奥运期间一些车辆违章进入奥运车道,就被空中执勤的直升机记录了下来,违章车辆的牌照信息已经被传回到交管部门。”队长杨东风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