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伙儿超常发挥标枪夺冠 朱鹏凯五投四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0:32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小伙儿超常发挥标枪夺冠朱鹏凯五投四破纪录

  

北京小伙儿超常发挥标枪夺冠朱鹏凯五投四破纪录

  几乎每一投都打破世界纪录,这引起观众的阵阵惊呼。不过北京小伙儿朱鹏凯在获得残奥会男子标枪F11/12级冠军后,却一再说没想到能拿金牌,称自己在主场是超常发挥。

  出手后就感觉有了

  参加这个项目的选手都是视力有残疾的运动员,仅有一些光感。朱鹏凯在比赛中五次试投,四次有成绩,而且每一投都打破原世界纪录,最终他以63.07米轻松获得冠军。而在第三投后,朱鹏凯已经露出笑容,他赛后解释说:“其实我看不到到底赢了对手多少,不过当时出手后就感觉有了,我觉得那一投大概63米。”真没想到他有如此的估计能力。

  金牌做礼物给教练

  “这是我头一次参加残奥会,拿金牌、破纪录,也算给我的教练一份惊喜吧,我想这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虽然父母、亲友都在看台上助阵,朱鹏凯还是最想把这块金牌献给自己的教练韩松,“是教练发现了我,从2003年到现在,我一直跟着他练,他为我付出很多,可以说除了睡觉,我们俩几乎一直绑在一起。”

  听到爱徒这番真情表白,满心欣慰的教练韩松只一句感慨:“酸甜苦辣都在里面了。”

  我越紧张劲就越大

  朱鹏凯现在在北京一家物业公司上班,他最自豪的事情是成为北京残奥会的火炬手,他说这次经历让他非常激动,当时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在残奥会完成心愿获得金牌。他如愿了。赛后观众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他,身披国旗的朱鹏凯显得特别激动,甚至到了媒体采访的混合区也不愿把国旗拿下来。朱鹏凯激动地说:“虽然我看不到,但我能听到观众那么热烈的欢呼声,当时我真是特别紧张,而且特别兴奋,但我这个人的特点就是越紧张劲就越大。”

  接下来他还将参加五项全能项目比赛,虽然这是他的副项,但他说,这枚金牌给他增添很大动力,他希望再拿一枚金牌。

  信报记者 王俊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