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乒球诞生五金 “乒乓王国”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残奥会乒乓球赛场首个金牌日诞生五枚女子单打项目金牌,中国选手显示出“乒乓王国”的实力,席卷四个轮椅赛项金牌,唯一旁落的站姿冠军被波兰“乒坛维纳斯”纳塔莉亚·帕蒂卡摘得。

  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刘静,在轮椅组残疾程度最重的F1-2级决赛中,三比一击败意大利选手帕梅拉·佩祖托,夺取本届赛事第一枚乒乓金牌、也是中国残奥乒乓球队的首枚金牌。

  “首局取胜后,我信心大增,并相信自己能够打出最好水平。”夺冠后,刘静特别借今天教师节之际感谢自己的教练。谈及乒乓球对自己的最大影响,刘静肯定地说:“它教会我要勇敢面对任何挑战,成为生活的强者。”

  中国的李倩和周影均以三比零战胜斯洛伐克选手阿莱娜·卡诺娃和塞尔维亚的鲍里斯拉娃,夺得女单F3级、F4级金牌。任桂香和顾改胜利会师F5级决赛,最终任桂香三比零完胜队友,继雅典残奥会该级别问鼎后实现两连冠。

  今天最后一场站姿F10级决赛在雅典残奥会冠军帕蒂卡和中国选手范蕾间展开,虽然范蕾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帕蒂卡还是技高一筹,以三比零成功卫冕。她也是第一位同时参加健全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乒乓球运动员。

  赛后,帕蒂卡谦虚地表示范蕾非常出色,自己赢得并不容易。对于参加两个奥运会,帕蒂卡称,与健全人同场竞技主要是体验一下另一种竞赛感受,残奥会对她更加意义重大,“非常高兴能在乒乓球运动如此发达的国度参加比赛,并再次夺取金牌。中国举办了很棒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以后我会常来这里打球。”

  至此,中国残奥乒乓球队以四金两银一铜的战绩暂居乒乓球奖牌榜首位。明天,大赛将决出男女十一个单打项目的冠军。(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