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乒夺四金张小玲六连霸梦碎 乒坛维纳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2: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于红立)今天在北京残奥会乒乓球赛场产生女子单打5枚金牌,中国乒乓女将表现出色,显示出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上超强的实力,夺得了其中的4枚,仅在F10项目上冠军旁落。而曾经在残奥会上夺得五连冠霸业的中国残奥“乒坛常青树”张小玲,却今天在女单F8级的半决赛中负于对手,无缘女单六连冠。

  今天乒乓球比赛共有五个级别的决赛,分别是女子单打F1-2级、F3、F4、F5和F10级。中国共有6名选手进入到最后的决赛。F5级决赛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

  F1-2:刘静(中国)3-1帕梅拉-佩祖托(意大利)

  中国选手刘静在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虽然让对手在第二局扳回一局,但其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出众和技术应用上回球落点绝佳,让她轻松摘取中国残奥乒乓球队首金。意大利选手佩祖托和队友克拉拉-波达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波达在获得铜牌后非常高兴,她曾在悉尼和雅典都获得第四名,没能获得一枚奖牌,这次取得进步也让她对乒乓球项目有了很深的感情。她表示:“我不会结束自己的乒乓球生涯,对我来说,永远没有终点。”

  F3级:李倩(中国)3-0阿莱娜-卡诺娃(斯洛伐克)

  李倩在这个项目上夺金没有任何悬念,赛前她就被人们认为是这个项目上最具夺金实力的选手。事实上也正是如此,虽然,在第二局斯洛伐克姑娘卡诺娃一度给李倩造成了很大压力,但李倩还是没能让机会在自己身边溜走,她16-14拿下第二局。最终以3-0的比分夺得金牌。

  李倩在赛后也表示,第二局的比赛异常艰苦,几乎让自己筋疲力尽。但曾经在2006年瑞典世锦赛上击败过卡诺娃的李倩还是越打越有信心,从而再一次让胜利的天平倾向了自己。李倩还透露自己的偶像是中国乒乓球名将王励勤,她说只因为他和自己的哥哥很像。

  F4级:周影(中国)3-0佩里齐(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姑娘鲍里斯拉娃-佩里齐在比赛中几乎没有给中国选手周影造成任何困难,比赛只持续25分钟就结束了。

  这是周影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比赛,周影把这枚金牌奉献给了自己的祖国,而且在教师节这个节日里夺冠,她也把这枚金牌献给了培养自己的教练。周影表示,金牌已经过去,明天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周影的教练马平香也表扬周影这场比赛发挥的非常完美。

  F5级:任桂香(中国)3-0顾改(中国)

  比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雅典残奥会冠军任桂香对阵顾改,双方都知根知底。比赛进行的也很激烈。但凭借经验和斗志,老将任桂香笑到了最后。她3-0战胜顾改,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顾改收获银牌。

  任桂香获得冠军后非常兴奋,甚至一度忘了要在成绩单上签字。她表示自己会在团体赛上全力以赴。而夺得银牌的顾改则很惋惜,认为自己太年轻,没有经验,在前两局中领先却都没能把优势保持到最后。

  F10级:纳塔利娅-帕尔蒂卡(波兰)3-0范蕾(中国)

  中国选手惟一没有拿到的金牌来自女子单打F10级。获得这个项目冠军的是波兰选手纳塔利娅-帕尔蒂卡,在对手强大的攻势下,中国小将范蕾没能没能阻挡帕尔蒂卡夺冠的脚步,最终以0-3败北,和侯春晓分获二、三名。

  不过,范蕾还年轻,还有的是机会证明自己。我们也希望,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乒乓球比赛的范蕾和侯春晓能够通过比赛找到自己的不足,不要把比赛当成压力,在乒乓球项目中寻找到运动的快乐。

  除了金牌争夺战外,有“乒坛常青树”美誉的中国选手张小玲的半决赛也是今天的一大看点。但她在女单F8级的半决赛中负于对手,无缘这个项目的决赛,从而也让自己的六连冠霸业美梦难圆。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不会退役。至于伦敦残奥会,张小玲表示将完全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但全国比赛大家还会见到我的。”

  中国在女子单打F9级别上再传捷报,雷丽娜和刘美丽会师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这枚金牌。在F6-7这个级别上,没有中国选手参加。F6-7、F8和F9这三个项目的决赛将在11日上午进行。(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