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日举重综述:奥马尔成功卫冕 中国46岁老将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李嘉)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10日不仅决出4枚金牌,而且堪称“破纪录日”。在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比赛中,选手们共6次打破残奥会纪录和3次世界纪录。另外,在唯一一个男子项目中,中国队46岁老将吴国境获得52公斤级金牌。

  175公斤,吴国境顺利获得金牌,而且在第一次试举后便奠定了不可撼动的优势。吴国境成为该级别残奥金牌年龄最大的选手。埃及和泰国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已练习举重有15年的吴国境赛后说:“这块金牌有特殊意义,我们的辛勤付出没有白费。虽然年龄比较大,但各方面的保障和教练的周密安排,把年龄的因素降到了最低。”

  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尼日利亚选手露西·奥格丘库埃吉克第一把试举的重量就高出该级别118公斤的世界纪录7公斤,而且很快以130公斤成绩再次刷新自己刚刚创造的新纪录。这也同时打破了2次残奥会纪录。俄罗斯的奥列西娅·拉菲娜以115公斤成绩获得银牌;法国的苏哈·加祖瓦尼获得铜牌。中国队不满20岁小将石珊珊名列第五。

  另外两个女子项目中,埃及的法蒂玛·奥马尔在女子56公斤级中成功卫冕。俄罗斯的伊琳娜·卡赞采娃获得银牌,马来西亚的萧丽珍获得铜牌。从第二次试举131公斤打破残奥会纪录,到第四次141.5公斤挑战世界纪录,奥马尔当天共打破1次世界纪录、3次残奥会纪录。而女子52公斤级较量,墨西哥的阿马利娅·佩雷斯以128公斤成绩夺冠,也同样打破残奥会纪录。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