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选手喜极而泣:终于可以拿到奖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记者 赵建华)两次与残奥会奖金擦肩而过的中华台北选手林亚璇,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在北京残奥会女子五十六公斤级的举重角逐中,她获得了第六名。这一成绩,足以保证她回到台北后得到一笔奖金。

  比赛结束,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的两眼泪汪汪。“虽然今天没有拿到金银铜牌,但仍然很开心,终于可以拿奖金了。”

  三十二岁的林亚璇,是一名久经沙场的体坛老将。她训练举重,已有十年之久。此次,也是她第三次参加残奥会。此前的悉尼和雅典残奥会上,她分别获得了第八名和第七名。但这些名次,并没有为她本人带来奖金。

  “奖金发到第七名,我得第八;奖金发到第六名,我得第七。奖金在你面前流过、没有你的份儿,你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吗?”

  今天的赛场上,拿到第六名对林亚璇来说,并不轻松。她跟一位土库曼斯坦选手的成绩,一直咬得很紧。三次试举完毕,她们两个人都举起了八十二点五公斤。最终,林亚璇凭体重优势拿到了第六名。

  就在林亚璇最后一次试举时,赛场上的中文解说员突然提高了嗓门,鼓动现场观众为她加油。离开赛场时,林亚璇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赛后,她对北京观众、解说员的友好深表谢意。

  为了取得今天的成绩,林亚璇已付出了很多。在备战北京残奥会期间,这位选手白天工作,晚上训练。她训练的地方是一间铁皮屋子,白天很热。每天,她需要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独自前往训练场地。

  第一次来到北京的林亚璇说,已吃过北京烤鸭。跟台北的烤鸭相比,北京烤鸭更酥,而台北的要更软一些。自己也很想去看看故宫、长城、王府井。说到长城,这位坐着轮椅的选手担心自己爬不上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