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引跑李佳雨:运动员的眼睛和方向 默契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5:4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盲人赛跑,需配备一名引跑员,以免跑错道和相撞事故的发生。引跑员需经赛会的资格认证,残奥会可向选手提供引跑员,但引跑员与选手的配合技术很重要,因此选手们大多都是自带引跑员。

  1985年出生的吴春苗在10岁时因患青光眼而导致双眼全盲。她开始练田径后,经常摔倒,仅脸上就缝过20多针。吴春苗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200米金牌,但此后她的引跑员因工作调动而不能再为她引跑。

  中国队备战北京残奥会时,经过公开招聘,沈阳体育学院学生李佳雨出任了吴春苗的引跑员。在今日的比赛中,两人的手用一截绳子牵在一起,并肩猛冲。

  赛后,吴春苗说:“领跑员对我们盲人运动员来说特别重要,在比赛中,他就是我的眼睛和方向,不但要为我引路,而且要随时告诉我其他选手的情况,这种配合的作用太重要了,平时在训练中磨炼了很多次才能达到默契的效果。”

  吴春苗说:“引跑员不仅要在训练和比赛中引跑,平时进行素质训练时他就是起到教练的作用。我的前任引跑员调离后,一段时间内我只能一个人训练,受了不少伤,一度几乎没有信心练下去。李佳雨的出现,让我重新振奋起来。3年来,他一直默默无闻的为我服务,我练多少他就得练多少,吃过的苦比我还多,我们真的是为了同一个梦想,风雨同行赢得了辉煌。但引跑员没有人发金牌,所以我把金牌挂他身上了。”(本报北京9日电 记者 彭青)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