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项目首次亮相残奥 探索服务工作体贴入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5:29  北京晚报

  赛艇是首次进入残奥会的项目,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无障碍服务方面堪称无微不至。“从开赛前四天开始,我们每天都要接待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8名运动员进行训练,到今天开赛没有听到过他们对我们的设施和服务有任何意见。”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场馆常务副主任辛群英说。

  来到这里,残疾人可以顺利通过无障碍安检口,登上电瓶车,进入场馆。借助无障碍设施,轮椅可进入看台上残疾人坐席。而在艇库、按摩室、运动员休息区等运动员经常去的地方,水上公园都增设了无障碍设施。

  每一场比赛结束,都有一套复杂的固定程序:运动员把赛艇划到指定地点,这时马上就会有志愿者飞快地迎上来给选手们送上矿泉水,因为昨天一直阴雨绵绵,志愿者还会第一时间送来雨衣帮助选手们穿上。选手们就在艇上等待志愿者把轮椅推到岸边,并帮助选手们登上轮椅回到运动员休息区。在这个过程中,每个选手都需要3到4名志愿者的服务。“谢谢,谢谢你们的帮助。”看到这些残疾人运动员脸上的微笑和诚挚的道谢就知道,志愿者们的服务的确非常周到。各个环节都争取做到无微不至。

  “轮椅不能翻,拄拐杖的运动员不能摔,盲人不能被撞着,这是我们对志愿者的要求。”辛群英形象地说,“所以我们的志愿者必须时刻注意,但又不能让运动员感觉到不适。比如说有盲人选手来到这里,我们的志愿者就跟在身后,只在上下坡或者人比较多的时候问一下,是否需要帮助。如果运动员婉拒了帮助,志愿者也得跟在他身边,以免有什么突发事件。”既照顾好残疾人运动员,又要照顾他们的感受,这对志愿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辛群英表示:“我们一共有会9个语种的志愿者,和运动员都能进行充分沟通,满足他们最细致的需求。”

  这是赛艇项目第一次进入残奥会,不管是赛事组织还是无障碍服务,都是处于摸索阶段。辛群英表示:“现在赛艇已经被固定为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我们的各方面工作也是在为下届比赛提供经验和模板。”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