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人拯救一项运动 “濒死环法”太需要阿姆斯特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5:29  新浪体育
一个人拯救一项运动“濒死环法”太需要阿姆斯特朗

我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今天正式宣布,他将重返职业车坛,并在2009年向自己的第八个环法大赛冠军发起冲击。

  阿姆斯特朗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说:“我很高兴宣布这个消息,在和我的孩子、我的家里人以及我最亲密的朋友商量之后,我决定重返职业车坛,为了唤起全球更多人对癌症患者的关注。”

  “为了唤起全球更多人对癌症患者的关注”--阿姆斯特朗的复出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做为环法大赛的七冠王,他心中已经没有什么目标了;零薪复出,说明朗哥的生活并没有遇到困难,他不缺钱。

  从另一方面上讲,阿姆斯特朗的复出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自从2005年阿姆斯特朗第七次夺得环法冠军并宣布退役之后,环法大赛的魅力和自行车运动的吸引力大幅度下降。近几年来,出现在了世界各大体育媒体显要位置的自行车新闻几乎都是丑闻:屡禁不止的兴奋剂、层出不穷的车队内讧…… 与安杜兰五连冠和阿姆斯特朗的七连冠时代相比,自行车运动的地位已经大不如前。

  2006年,阿姆斯特朗退出后的第一届环法大赛最终夺冠的也是一位美国人--兰迪斯。然而大赛结束后不久,兰迪斯就被查出在比赛中服用了兴奋剂,这位美国人创造了一个耻辱的纪录:百年环法史第一位被查出服用禁药的“冠军”。随后几年,缺少了阿姆斯特朗的环法大赛关注度大幅度下降,相比在90年代也仅获得过一次环法冠军的潘塔尼和乌尔里希,最近两年夺冠的康塔多和萨斯特雷几乎没有人能记得他们。每年的环法都有禁药事件,都有车队被中途赶出大赛。

  做为一个癌症痊愈者夺得七次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当然会受到各方质疑,但一直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曾服用兴奋剂。现在,阿姆斯特朗回来了。无论是对于环法大赛还是对于自行车运动来说这都是个好消息,有了他的参赛会有更多人关注明年的环法,这项在浪漫国度有着百年历史的运动将重新找回失去三年传奇,环法大赛的魅力回来了。在阿姆斯特朗复出之后,自行车运动终于又有了自己的明星,这项古老运动的救赎也将开始。

  没有迈克尔-菲尔普斯,游泳依然是大众最热爱的项目;没有尤塞恩-博尔特,田径跑道上还有无数巨星;但如果没有兰斯-阿姆斯特朗,自行车运动和环法就将魅力尽失……(奥燃)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阿姆斯特朗正式复出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朗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