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市长表彰奥运英雄 两华裔选手获颁水晶苹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北京奥运落下帷幕,为美国捧杯的运动员们回国受到了明星般的追捧。9月8日纽约市长彭博邀请为美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的纽约奥运选手们来到市政厅公园,颁发象征纽约的水晶苹果,两名华裔选手也获得殊荣。

  “我们没有鸟巢灿烂的烟火,没有2008个乐鼓齐鸣,但是这丝毫不能阻碍我们去感受奥运精神,因为我们有着最伟大的运动员们。”市长彭博表示,“来自纽约5区的选手们长途跋涉到北京,为美国夺回了6枚银牌,同时我们来自布鲁克林的拳击选手艾利(Sadam Ali)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美籍阿拉伯裔选手,刚刚开始在普林斯顿大学的课程的18岁华裔女神枪手方桑德拉(Sandra Fong),还有为美国队首次打出乒乓球第五名好成绩的华裔名将王晨,都是纽约多元化文化的骄傲。”

  随后,彭博亲手向每位运动员和教练员赠送了由某珠宝品牌提供的、象征着纽约的水晶苹果。从彭博手里接过水晶苹果的华裔乒乓球选手王晨笑得格外灿烂。她介绍说,因为中国的乒乓球发展十分健全,实力非凡的选手也特别的多,以她的年纪在中国是不太有机会替国家出战奥运会的,但是纽约、美国给了她这样一个机会。她用了2年的时间,恢复训练、强化、打巡回赛,此次能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她表示非常满意。

  王晨自豪地表示,有很多纽约客在电视机上看到她比赛,慕名到她的俱乐部去学习乒乓球,所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将乒乓球文化在纽约推广。当谈到下一步的个人计划时,王晨表示自己已经34岁,年纪不小了,她打算好好调理一下身体,生个宝宝,也希望去大学学习一下体育管理。(李晓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晶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