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剑平:一进赛场就感觉父母来了 对自己感觉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3:5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要比赛了,别打扰他”

  比赛前,杜剑平的妈妈用小国旗遮住了自己的脸

  早报北京电 “水立方”的泳池边,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手捧鲜花的杜剑平行注目礼。

  看台上,两双眼睛深情地注视着他,那是千里迢迢刚从金华赶来的杜剑平父母。

  “一走进赛场,我就有一种感觉,知道他们来了。”看到看台上的妈妈,杜剑平摆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手势,象征着胜利。

  比赛结束后,杜妈妈用更热烈的拥抱回应了儿子。

  凌晨5点

  怎么都睡不着

  前一天晚上,金华市赤松镇桥东村,杜爸爸和杜妈妈辗转难眠。

  “大半年没见了,一想到能看到儿子了,怎么也睡不着。”5点,杜妈妈在床上再也呆不住了,“残联的车6点到,我就在椅子上坐了一小时。”

  8点到萧山;10点到北京。

  第一次看儿子比赛的杜妈妈和儿子的距离越来越近,而还不知道父母来看自己比赛的杜剑平,在上午的预赛中顺利地进入200米自由泳-S3的决赛。

  下午5点30分

  第一次遮脸

  为了不影响杜剑平比赛,杜妈妈并没有告诉儿子来京的消息。下了飞机,她和杜爸爸直接住进了宾馆:“这会儿,他一定在休息,还是先不要告诉他。”心里想着儿子的杜妈妈,嘴上却说着不在乎。

  下午5点30分,离儿子的比赛还有一小时,杜妈妈赶到了“水立方”。巧的是,载着中国队的运动员大巴也徐徐驶入。

  “杜剑平!”看着30米开外的儿子,杜妈妈迅速用手上的小国旗遮住脸庞,声音激动而压抑,“马上就要比赛了,还是别打扰他。”杜妈妈使劲比划着,示意身边的省残联工作人员不要说话,直到儿子的身影消失在运动员入口。

  下午6点15分

  第二次遮脸

  杜剑平父母在省残联领导的陪同下,坐上了残奥大家庭的专座,这个专座正对着杜剑平参加200米自由泳-S3级比赛的起点和终点。

  “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儿子比赛,这样会不会影响他?”“儿子看起来没瘦,看来吃得还不错。”“儿子很孝顺的,总是劝我们不要干活。” 坐在美丽的“水立方”,身旁的观众都在忙着拍照,杜妈妈嘴里说的、心里想的,只有儿子。

  200米自由泳-S3决赛准时开始,下午6时15分,裹着黄色毛巾的杜剑平出现了,杜妈妈却再次遮住了脸庞。

  “别看这边,别看这边。”仿佛是心有灵犀,杜剑平的眼睛有意无意地扫了过来,杜妈妈把自己遮得更严实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