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40岁领骑员已是两孩子母亲:想快回家看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3:5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71是她们共用的号码,她们共骑一辆自行车,在同一块赛场上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昨天场地女子个人追逐赛(B&VI)中,在领骑员艾伦·亨特的帮助下,英国车手艾琳·麦格林再次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这是她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个冠军。

  她们是令人感动的一对搭档。搭档6年以来,艾伦一直把自己当作艾琳的眼睛,“我很喜欢为她提供帮助,带她接触外面的世界,她就像是我的家人。”   

  如果不是艾琳,艾伦就会像自己所说的那样,“就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主妇,每天做做家务,陪陪孩子。”但和伙伴在一起,训练和比赛让她的生活变得与众不同起来。

  “能够在残奥会上和艾琳一起奋斗我感到很骄傲,我的两个孩子也一定也为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自豪。”

  作为领航员的艾伦要在前面骑行,视力残疾的艾琳看不到赛道,她的赛道就是同伴的后背。良好的默契,让她们在赛道上已经不需要任何语言的交流,光凭着彼此之间的气息和蹬车的频率就已经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了  

  不过,没有交谈并不代表没有交流,她们有另外一种沟通方式。“骑行时领骑员如果突然加快频率,我就能够感觉到要做出调整了。”艾琳说。

  40岁的艾伦有两个孩子,分别是13岁和12岁,但运动员的生活注定让她无法经常和孩子们在一起。  

  艾伦说:“周末他们不上学,我也不用训练,这是最好的时光了。”可是她经常要和艾琳出国比赛,每次至少10天,“赛后我通常会在家里待上两周,我正在努力平衡训练、比赛和家庭之间的关系。”

  艾伦说比赛一完她就要回家看孩子,“我太想念他们了,他们就像是我生活里的阳光。” 本报特派记者 陈学东

  本报北京专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