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国足备受国人关注 中国足球因他们而感到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3:03  辽沈晚报

  如今正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赛场上追逐梦想的中国5人制足球队,于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后组建而成。这是一支备受国人关注的国足队伍,比起成绩来,他们的坚忍与执著更令人喟叹。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在这支拥有八名B1级盲人的球队中,有三名球员曾经拥有明亮的眸子。

  失明的王周彬进入了盲校,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培养了对运动的浓厚兴趣,盲人门球一度是他最喜爱参与的运动,随后他又改踢足球,因为罗纳尔多贝克汉姆是他的偶像。他在足球方面的天分很快便展现出来,终于在2007年的全国赛场上一战成名,并顺利进入国家队。

  哈尔滨男孩杨新强14岁时的一天,他的同学正在为MP3的电池块充电,电池块突然爆炸了,整好在附近杨新强的眼前从此漆黑一片。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杨新强在现实与睡梦之间无数次地扪心自问:“我还该不该活下去?我今后该怎么办? ”终于,他想通了,对父母说:“相信我吧,将来我一定能养活你们! ”杨新强随后进了盲校,2005年6月,开始学踢足球。

  北京残奥会上,杨新强作为球队的替补出战,他的话不多,但是语调铿锵:“只要给我机会我就能证明自己! ”

  与队中其他球员的内敛不同,张强是一个爱笑的爽朗男孩,不仅能说会道,他的听力和记忆力也是全队最棒的,并且很受女孩子欢迎。家住内蒙古根河的张强先天一只眼睛因眼底坏死造成失明,另一只眼睛则是被钉子扎到夺去了光明。

  然而,他没能进入这所当地最好的高中,中考结束后,那只眼睛残存的视力也失去了。自由坚强乐观的他没有气馁,他进入了盲校,开始踢足球。听力和记忆力优势令他在盲校里依然是“尖子生”,他的听力好到可以在教室里分辨老师的脚步,记忆力好到可以轻易背出别人刚说出的手机号码。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盲人足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