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盲人门球一路奏凯 领队赞扬队员顽强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常烨)中国代表团盲人门球队领队、浙江残联副理事长陈玉国9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运动员要在残奥会上打好比赛,展示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同时,希望通过残奥会,提高全社会的助残意识,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中国盲人门球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比赛,但实力不容小视。从目前赛事看,中国男队、女队均取得三连胜,势不可挡。

  陈玉国在分析初步大捷的主要原因时表示,这首先要归功于队员的刻苦努力和顽强拼搏。尽管训练艰苦,但队员们毫无怨言,克服伤病等困难坚持作战。在9日比赛中,男队最佳进攻手陈亮亮赛前热身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踝,但他仍然坚持比赛15分钟,攻入2球,才下场休息,现场观众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掌声。

  除此之外,“教练指导有方以及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也都是球队能够取得如此辉煌战绩的重要原因。”陈玉国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此前曾到训练场地看望盲人门球运动员,勉励他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在残奥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对此,陈玉国说:“尽管开赛时间不长,但是通过赛场上运动员的奋力拼搏,表现出一种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全社会都深深地感到敬佩。”另一方面,通过这次残奥会的宣传,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对推动和发展残疾人事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