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足球引导员是球员眼睛 特殊交流方式达成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07  中国体育报

  “腿、腿、腿、射、射、射、左边、右边……”划过静谧的盲人足球场上空,这些单调的声音却显得分外洪亮。发出这些声音的是李建伟,中国盲人足球队的引导员。

  “看球员在你引导下赢得胜利是不是特别开心?”刚一走进休息室,李建伟就被记者“逮住”,“当然开心了,阿根廷是强队,我们的队员还很小,能战胜他们非常不容易,而作为他们的一分子,我也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那在球场上引导员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帮助球员认清球门的方位,并在球员进攻时向他们发出指令,帮助他们摆脱对手后卫的纠缠。”“也就是球员的眼睛?”“可以这么说。”

  短短几句交流,李建伟的形象就逐渐清晰起来。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李建伟在两年前就被征调到国家盲人足球队。与球队教练员董俊杰、邹宏谋相比,李建伟除了要负责球员的日常技战术教授外,还要增加与球员的沟通,毕竟足球比赛的进球往往是在电光火石中完成,如果和球员没有形成良好的默契,自然谈不上取得好成绩。

  “我和队员在场上当然有特殊的交流方式,但这是秘密,不能告诉你。”玩笑似的一句话,却被李建伟说得紧张而神秘,在这个山东汉子看来,中国盲人足球队的一切都值得他全力捍卫:“有些事情就是要保密,这是对队员负责,也是对队伍负责。和队员相处这么久了,知道他们在场上有多不容易,不能给他们带来麻烦。”

  这就是李建伟,一个严谨耿直的盲人引导员。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