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女教师指挥300聋哑姑娘 开幕式压轴戏震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0:29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曹斌)在不久前的残奥会开幕式上,320名聋哑姑娘表演的舞蹈《星星,你好》震撼了全世界。该节目的手语指挥兼排练指导就是市第一聋哑学校的杨小玲老师。

  昨日,杨小玲带着本校的16名聋哑学生从北京回到学校。在琴台大剧院听着硚口教育局为老师们安排的交响音乐会,杨小玲说:“这是一种最好的放松,不过过完教师节,就又要开始忙了。”

  6月8日,杨小玲就带着学生一起到北京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演出排练。她说,排练任务很艰巨,每天有10个多小时的训练,到了开幕式前一周,她和所有演员就随时待命进鸟巢排练,有时可能是深夜一两点。不过“我一点都没觉得累”,“老实说,这比学校的工作轻松多了。在学校要考虑的事、要面对的学生很多,情况很多,在这里只需要一心排练一个节目就行。”

  残奥会压轴戏为何相中杨小玲做手语指挥和排练指导?市一聋校校长韩洪冬介绍,一聋的舞蹈特色在全国都很有名,邰丽华就是学校的毕业生。杨小玲是学校惟一的舞蹈老师,2006年杨小玲曾被借调到中残联艺术团工作,工作很出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