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残奥老将堪比黄忠 年届51岁仍能百步穿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9:59  云南日报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努力前行的人生,从来不以年龄而论。三国名将黄忠,能开“二石力”之弓,百步穿杨,年过七十犹征战沙场,千古名扬。

  本届残奥会就有两位运动员可比黄忠,他们都与“射”有关。一位是澳大利亚的射击选手莉比·科斯马拉,她已经66岁,是参赛选手中最年长的一位,此次是第10次参加残奥会,之前获得过9枚残奥金牌。她的奥运参赛纪录,不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目前在全世界还无人打破。

  另一位就是来自云南的射击运动员黄炜,是云南选手中最年长的一位,虽年届51,但神枪不老。巧的是,他正好姓黄。这位当今“黄忠”,8年前在悉尼夺得金牌,如今已是三番出征。

  与黄忠不同,这二人不仅年长,还要克服身体的不便,这一点更让人尊敬。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参与的快乐和积极的人生,这就足够了,比赛结果已经不太重要。

  时习之(云南日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