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评残奥第三日:中国继续领跑 刀锋战士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9日是北京残奥会的第三个比赛日。昨天的比赛共决出了61枚金牌,是本届残奥会11个比赛日中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中国在昨天的比赛中继续着出色的表现,夺得8枚金牌,继续在金牌榜和奖牌榜领先。英国队势头强劲,获得7枚金牌,登上了金牌榜次席的位置。外媒在关注奖牌榜的同时,也纷纷对“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夺金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对残奥会第三日赛况进行了报道。文中写道,9日的比赛过后,中国以16金独居金牌榜榜首,英国队以14金紧随其后。奖牌榜上,中国也以53枚奖牌遥遥领先,第二名英国的奖牌数为32枚。

  文中还写道,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短跑运动员皮斯托留斯在100米的比赛中夺金。皮斯托留斯是他所参加的三个项目的世界记录保持者。在昨天进行的100米比赛中,虽然他的起跑和前30米并不出色,但是他在后70米的比赛中完成了超越,并最终如愿夺得冠军。立志成为三冠王的皮斯托留斯已经将目光投向200米和400米的比赛。

  英国残奥代表团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共夺得7枚金牌,这也使得他们超过美国登上了金牌榜次席的位置。英国广播公司对本国运动员的表现自然是大加赞扬。文中写道,在北京残奥会第三日的比赛中,英国队在自行车项目的比赛中再夺5枚金牌。迄今为止,英国代表团已经在老山自行车馆夺得了9枚金牌。

  在关注本国选手表现的同时,英国广播公司也在关注着皮斯托留斯的表现。文中写道,尽管皮斯托留斯希望在百米比赛跑进11秒,但是他的起跑有些慢,好在他迎头赶上,最终以微弱优势赢得冠军,保持了他的“三金梦”。皮斯托留斯的200米决赛将在周六进行,400米决赛在下周二进行。

  美联社也以“皮斯托留斯夺得北京残奥会百米冠军”为题,对刀锋战士进行了报道。尽管起跑不利,跑道湿滑,但南非的刀锋战士依然夺得了“三金梦”中难度最大的百米冠军。现在,一枚金牌已经揽入囊中,皮斯托留斯将向另外两枚金牌发起冲击。

  文中还写道,三天的比赛过后,中国继续以16枚金牌领先,英国队以14枚金牌位列第二。美国队以10枚金牌排名第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