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朗哥复出 自行车运动造个星咋这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3:31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朗哥复出自行车运动造个星咋这么难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困扰环法大赛多年的禁药丑闻,已经让职业自行车运动没有大哥好多年了,更多自行车迷心中的偶像还没有更新,还是退役3年的阿姆斯特朗。

  前天传出这位37岁争议车王要复出的消息,24小时后的消息又是否定的。就像他1999年首夺环法冠军时有没有用禁药,现在他出不出山也成了谜。

  说阿姆斯特朗要复出的流言源头只有一个——世界著名自行车杂志《自行车新闻》。该杂志的网站称,美国传奇自行车王、7届环法大赛冠军阿姆斯特朗将要在明年复出,加盟瑞士阿斯塔纳车队,参加包括环法大赛在内的五项比赛,而且是零报酬。网上的消息可信度一般要打个六折,消息里涉及到的人物也都是匿名,但是该网站说,这个独家消息要在下个月的《名利场》杂志上正式发布,看起来确实像真的。

  路透社和美联社没抢到头条,但是24小时又50分钟后,两家却抢着发布了自己的新闻:没这回事!阿姆斯特朗的经纪人希金斯避而不答,而阿斯塔纳车队主管马尔廷斯直接说:“我们车队还没有引进他的计划。” 《名利场》主编也说,这篇稿子,他不接头。

  阿姆斯特朗确实有复出的动作。上个月参加了一项山地自行车赛,得了个第二,赛后他说:“这是我三年之内第一次参加比赛,很高兴我还能一天骑行7个小时。”美国自行车协会的一位官员也证实,阿姆斯特朗已经在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登记,因为想要复出的运动员,必须先在反兴奋剂协会登记至少六个月后才可以参加比赛。

  事情早晚会弄清楚,只不过阿姆斯特朗真要参加环法,还得过法国媒体那关。2005年8月23日,法国《队报》那篇《阿姆斯特朗的谎言》登了4个版,咬定他当年吃了药,只是没查出来。快男超女满天飞的年代,自行车要造个星怎么这么难?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阿姆斯特朗正式复出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