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检出首例兴奋剂 巴基斯坦举重选手被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2:09  竞报

  北京残奥会查出首起兴奋剂阳性事件,巴基斯坦举重运动员奈维德·阿赫迈德·巴特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昨天上午,在北京奥组委、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残奥委会媒体和文化宣传经理Steffi Klein女士通报了这一事件。

  举重领域将加大检查力度

  国际残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巴特在9月4日的一次赛外检测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睾酮。根据国际残奥委会反兴奋剂条例,巴特不仅被取消了残奥会的参赛资格,同时被禁赛两年。据介绍,睾酮的衍生物合成类固醇具有同化作用,可以促进蛋白质合成,减少蛋白质分解,从而使肌肉发达。

  巴基斯坦举重运动员的违规,是本届残奥会第一起兴奋剂阳性事件。根据历届残奥会的情况,举重这项运动在这几年出了很多的问题,这意味着在举重领域当中,有更多的运动员会接受反兴奋剂检查。

  250名运动员已接受检查

  据了解,比赛开始两天当中,国际残奥委会已进行了100到120个样本的检查,从残奥村开村到现在已经有250名运动员被纳入到药检当中。北京残奥会期间,国际残奥委会将进行约1100例兴奋剂检查,比上届雅典残奥会多400余例。

  在谈及对于样品的检验时,国际残奥委会医学和科学部主任彼得表示,根据赛内、赛后的情况,对尿样和血样都会进行检验。“在都灵残奥会的时候,我们制定了检验规则,这是第一次将这个规则运用到夏季残奥会当中。”

  另外,在8日田径比赛发生首起冲撞事故,11名参加女子5000米T54级轮椅竞速决赛的选手发生严重碰撞。澳大利亚、美国、瑞士先后提出抗议,指出本国的运动员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受到了阻碍。对此,国际残奥委会田径委员会主席科恩表示,国际残奥委会技术官员收回已经发出的奖牌,决定取消造成冲撞的瑞士选手汉克勒的参赛资格,此项比赛12日重赛。

  竞报记者 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