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激发北京人手语学习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4:12  新华网
残奥会激发北京人手语学习热情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今年,到学校咨询能否学手语的市民明显增多。”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负责人8日表示。伴随着北京残奥会的召开,市民学习手语的热情更加高涨,期望能与残疾朋友更好地交流,为他们提供帮助。

  据《北京日报》报道,8日,在第三极书局附近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中国人民大学手语社的同学们现场办起了“手语课堂”。市民踊跃参与,和志愿者一起做出“你好”、“欢迎”、“我们是朋友”的手语。“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我们期望残疾人朋友能够从我们的手语中体会到北京人的热情和体贴。”一位志愿者表示。

  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所有教师均经过手语培训,学习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手语更是必修课,今年,这些掌握手语的师生承担起普及手语的任务。联大的特教教师多次走出校门,为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培训手语,特教专业的大学生也走上志愿者岗位,直接为北京残奥会服务。据透露,为满足市民的学习热情,该校已开始考虑为市民提供学习手语的平台。

  此外,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同学定期与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的聋人大学生联谊,不仅为他们送去关爱,而且,这些聋人学生也成为健全大学生的手语教师。“其实聋人很期望与别人交流,如果你学会手语,聋人会把你当作知心朋友,可如果不会手语,即便你很想帮助他,也很难找到切入点。”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的教师说。

  2008北京残奥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