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轮椅篮球队赛前仅练习8个月 期待更大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0: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轮椅篮球是残奥会最具有代表性和观赏性的肢体残疾人体育项目,因此,中国轮椅篮球队首次在残奥会上亮相备受关注,每场比赛观众都几乎爆满。中国男子轮椅篮球队今天在北京残奥会第二场小组赛中以41∶80不敌以色列队,昨天他们同样以大比分34∶81不敌英国队。赛后,中国队教练徐元生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已经是实现了多年的梦想。面对诸多强队,中国轮椅篮球队获得了难得的练兵机会,输球也十分正常。我们还很年轻,需要更大的发展。”

  徐元生说:“在中国,仍然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人们普遍认为只有身体有严重缺陷的人,例如小儿麻痹症患者,或者被截肢者,才会练习轮椅篮球。一位德国的轮椅篮球教练曾告诉我说:‘除关节不适者,或者其他有类似问题的人不能打轮椅篮球之外,其他人都可以参加轮椅篮球队。’在中国,我们也应该扩大对队员的挑选面。”

  “许多国家都已经有了成熟的轮椅篮球俱乐部,例如在日本,已经有超过180支轮椅篮球队伍,而在中国我们总共才有8支队伍。”徐元生希望中国也能有多些队伍互相比赛不断提高。

  前锋黄徐楠也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他今天在赛后对记者说:“在北京2008残奥会开始前,我们全队仅仅练习了8个月。此外,我们很少有机会参加其他比赛。我认为应该为越来越多的轮椅篮球运动员创造一些练习机会。”(本报记者 朱 凯 本报北京9月8日讯)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