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瓜多尔希望借鉴中国帮助残疾人的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曹宇)厄瓜多尔副总统雷宁·莫雷诺8日向媒体表示,参加本次残奥会的厄瓜多尔运动员在北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并希望此次访华能够借鉴中国在帮助残疾人方面的经验。

  来华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莫雷诺副总统高度评价了北京不久前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并对本国运动员在残奥会期间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满意。

  身患残疾、坐在轮椅上的莫雷诺对媒体说,奥运会之后,北京的各大比赛场馆和街道都设置了便于残疾人行动的设施,这使得包括厄瓜多尔运动员在内的所有残奥运动员有一种甚至比宾至如归还好的感觉。

  莫雷诺说,在厄瓜多尔,副总统所负责的工作中还包括关注社会上弱势群体权益的保障。为此,他表示,此次中国之行的重要日程之一就是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交换意见,并吸取中国在帮助残疾人方面的经验。

  “世界是多样化的,人类能力的表现也是多样化的,残疾人对于世界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同样重要,所以,所有残疾人都希望得到和健全人一样参与世界发展的权利”。莫雷诺说。

  莫雷诺还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使中国正在走向更大的发展,若干年后,中国将成为全世界互助的楷模和全人类的骄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