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渴望天天和丁俊晖对打 给梁文博1个忠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8: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9月5日,刚刚夺得斯诺克北爱尔兰杯冠军的奥沙利文马不停蹄地飞抵广州,参加其代言的VASTO瑞士腕表平面广告的拍摄,期间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奥沙利文和记者唠起了家常,“两年来我们至少见6次面了吧,你还在坚持跑步健身吗?我还一直在坚持跑!北京奥运会你去采访没?我特别佩服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他拿到了男子5000米10000米跑的奥运金牌,他可是我的新偶像!”

  离职业巅峰还远着呢

  9月1日,奥沙利文在斯诺克北爱尔兰杯决赛中以9比3战胜老将哈罗得,夺得了其职业生涯中的第21个排名赛冠军。21个排名赛冠军绝对不会是“火箭”的终点,他的目标是先超过拥有28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的戴维斯,然后是拥有36个冠军的亨德利。在他眼里,他的冠军指标只是具体的数字,也许是30个甚至更多。

  《劲体育》:首先祝贺你在北爱尔兰杯上夺得冠军。

  奥沙利文:谢谢!呵呵,世界锦标赛冠军你也别忘记祝贺啊,记得上次接受你采访的时候还特意和我打赌,当时我相信我可以夺得,你也预测说我能夺得世锦赛冠军,看来我们是双赢啊,哈哈。

  近半年来你多次在世界级斯诺克大赛上问鼎冠军,状态非常不错,对你本人来讲,现在你的状态在职业生涯中处于什么阶段呢?

  现在的状态不错,但我想打过的比赛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所以我期望的是以后的状态,更渴望以后能打得更好。

  现在能说是你的状态最高峰吗?

  不,我想现在还不是我最好的状态,距离我的职业巅峰还远着呢!

  新赛季来临,你首先拿到了北爱尔兰杯的冠军,接下来你的目标是?

  我当然希望能够夺得更多的排名赛的世界冠军,但我想世界锦标赛是最重要的一个比赛,另外还有英国锦标赛、温布利大师赛,这些比赛对我来讲都是很重要的。

  职业生涯你已经夺得了21个冠军,30次进入决赛,之前有消息说你要拿到至少30个冠军,从而超过戴维斯,对吗?你的职业生涯的目标到底是要拿多少个世界冠军呢?

  30个冠军头衔确实是个很好的数字,呵呵,不过到底能夺得多少个冠军确实很难给你一个具体数字,但我希望比夺得30个冠军的成绩更好,也许是30多个呢,冠军在我眼里只是个数字问题!

  希望能像贝克勒一样

  奥沙利文平时的生活状态是球迷长期关心的话题,除了斯诺克比赛之外,“火箭”还是一个F1车迷,而且更是四大网球公开赛的忠实观众,喜欢跑步健身的他通过观看北京奥运赛事直播,又开始欣赏上一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长跑高手———贝克勒。

  长年累月的练习、比赛,这种生活会感觉单调和寂寞吗?

  我并不觉得这样的生活枯燥单调,相反我是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我喜欢现在所做的事情,我觉得我所做的事情非常让我心动。

  你的职业生涯除了打斯诺克之外,如果让你选择另外一项事业的话,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一级方程式、网球,这都是我喜欢的,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看一级方程式的转播,还有网球,我也很关注各项世界大赛的转播。

  上次采访你的时候,你告诉我说除了打球之外做得最多的运动就是跑步,现在你还在坚持吗?

  当然,我很喜欢跑步。北京奥运会你去采访了吗?我看了许多场转播,埃塞俄比亚长跑运动员贝克勒让我很感动,他夺得了男子5000米和10000米跑的奥运金牌。我真希望自己能像贝克勒跑得一样快,贝克勒现在是我的新偶像!

  渴望和丁俊晖天天对打

  奥沙利文一直在关注中国球手的发挥,尤其是梁文博,火箭把梁文博当小兄弟看待。在给小兄弟提建议时,奥沙利文拿一台车来做比喻,要想车开得好必须要全面维护,意思是告诫梁文博想要取得成功必须要打法全面。火箭还特意提到,他想找一周的时间天天和丁俊晖对打,那样一定很过瘾。

  在北爱尔兰杯赛上,中国球员梁文博战胜了史蒂夫·戴维斯、艾伯顿两位世锦赛冠军,临时世界排名达到了26位,但他打球过于强调进攻,以你的个人经验来看,有什么忠告和建议吗?

  我觉得作为一名球手要在各个技术层面都要比较全面,尤其是在精神状态上,即使有的时候出现挫折也应该挺住,在失败面前一定要顶住压力,保持长久的动力,比如:一辆车要是开得好的话,一定要引擎很好,轮胎也要好,所有的配件都要好,而且还要进行不停的保养和维护,这样才能保持车的最佳状态,所以对于一名球手来讲也必须做到全方位的保养,保持全方面的技术和战术优势,这才是走向成功最为关键的。

  你接连在排名赛和世锦赛中夺冠,你认为让你成功的最根本因素是什么?是训练提高还是?

  我想对于我个人的成功,有来自各方面的因素,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比赛期间保持很高的纪律性,保持最高的专业水平。自从我变成一位职业的斯诺克球手以来,我就是以最高的专业标准要求自己的。

  与VASTO合作让你有更多的机会到中国来,而且现在我注意到你身边有了一位华裔的经纪人,是不是与中国人走得越来越近了?

  我很享受与VASTO合作的过程。能再次来中国我非常高兴,3月份我去了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接下来的9月28日我还要去上海参加大师赛,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能到中国参加更多的比赛,更感兴趣的是有机会能和丁俊晖对打,打一个星期,每天都对打,哈哈,但这可能只是个设想。

  否认和女友分手

  奥沙利文的私生活一直是英国小报关注的对象,世界锦标赛结束之后不久,有英国媒体爆出“火箭”和女友分手的消息,更有记者拍到奥沙利文深夜与女子醉酒一起乘车的镜头。不过在面对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奥沙利文驳斥了英国媒体的报道。

  你的孩子们在英国过得还好吗?

  他们都很好,现在他们越长越高,几个孩子都非常喜欢说话,我希望他们能快快长大。

  前段时间英国媒体说你和女友发生了矛盾,并导致分手,求证一下有这样的事吗?

  没有这回事,英国的媒体经常是把事情搞错,这只是人们错误的印象,没有这回事的(使劲摇头)。

  你来中国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次回去都会给家人带些中国礼品吗?比如这次会带些什么?比如衣服等?

  肯定会给我的两个孩子和女友买一些礼物,不过我现在还在考虑到底要买什么送给他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丁俊晖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