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北京地区路线最长火炬手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5: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昨天上午10时35分,来自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赵济华在朝阳公园跑完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至此,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圣火火种随即由圣火护卫队直接送至国家体育场,待晚间举行残奥会开幕式时点燃主火炬。

  昨天火炬传递起点为朝阳公园礼花广场,共有12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火炬途经体育园区,穿过艺术广场后,最终到达奥运沙排场地东侧广场。

  上午8时,记者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上看到,很多市民都自发前来,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北京残奥会会旗。朝阳区残联的残疾人市民还在老师的手势指挥下,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秧歌和轮椅操,他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参加轮椅操表演的关宏森欣慰地对记者说:“残疾人乘坐公交车、地铁更方便了,银行、移动营业厅里的无障碍设施也很周到。”

  9时12分,第一棒火炬手——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徐元生开始传递圣火。在结束了50米的传递后,徐元生激动地表示:“作为中国轮椅篮球队的教练,我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残疾人篮球运动员们第一次参加残奥会。”

  10时35分,赵济华跑完了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他曾多次以中国代表团领队身份带领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残奥会。2006年9月,他被聘为北京奥运培训顾问,同年12月被聘为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顾问,2007年11月起任职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特聘专家。“我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在本届残奥会上向全世界展示他们高超的技艺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赵济华说。

  北京地区的残奥会火炬传递是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过程中路线最长、火炬手人数最多的一站。残奥会火炬在北京的两天传递活动中,圣火经过中华世纪坛、颐和园和朝阳公园,总长12公里,其间共有24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他们来自全市多种行业,同时还包括香港同胞和外籍人士。在全部火炬手中,残疾人火炬手占到总数的近30%。RJ202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