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城区“蓝立方”可借轮椅 特制轮椅轻便又实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5:20  北京日报

  从今天起,肢体不便的残疾朋友逛西单、什刹海、北京动物园等西城区繁华地段,可以到附近的奥运城市志愿者站点“蓝立方”,向志愿者借轮椅。

  首批在西单上岗的志愿者轮椅有4台。这种特制的轮椅和常见的普通轮椅略有区别,残疾人可以站在后面推着走,累了也可以坐在上面休息,下面还配有储物筐。残疾人一般出远门到闹市区担心交通不便不会带轮椅,而用拐杖既不方便又吃力。西城区在各繁华地点的城市志愿者岗亭陆续配备了这种轻便轮椅,有需要的残疾人可以到站点登记以后免费领取借用。

  轮椅是城市志愿者站点不断补充完善扶残助残设备的第一步,随着残奥会的开展,根据残疾朋友的实际需求,站点还会逐步补充新的设备和物资为残疾人服务。(焦伟文并摄)RJ214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