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鸟巢”用电负荷达9500多千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张淼淼)6日晚,国家体育场“鸟巢”再次燃起熊熊圣火--北京2008年残奥会正式开幕。“鸟巢”内灯光、音箱、特效设备全部开启,用电总负荷达9500多千瓦。

  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7日表示,6日晚,北京电网采取特级防护方式,2万余名供电保障人员上岗工作,对北京37座重点变电站和132条重点输电线路进行检查、巡视和测温,按照各个时间节点,对相关供电设施重点盯防,确保了“鸟巢”及城市运行供电的安全可靠。

  “开幕式期间,直接为‘鸟巢’供电的电源运行稳定,涉及的其他场馆及重要附属设施的供电设备运行稳定,舞台设备、灯光、音响、火炬、控制室等用电设备没有任何异常。”

  国家体育场供电经理王罡告诉记者:“‘鸟巢’场芯的主舞台‘白玉盘’是另一套动力设备,其控制系统的复杂程度很高,对供电依赖程度也很高。‘白玉盘’、北侧小舞台、基坑里的喷雾装置,都是针对残奥会开幕式新增加的保障重点。”

  据了解,在奥运会闭幕后3天之内,残奥会开幕式相关设备就已相继到位,国家体育场电力保障团队抓紧有限的准备时间,熟悉设备,组织专家对开幕式设备检查了4遍,对发现的封堵、设备接地、防触电等问题,进行了整改。经过9月2日、3日两次联排和9月4日的带观众彩排,在开幕式前,将所有前期发现的问题全部解决。

  此外,6日北京道路照明计划开灯时间是18时55分,但由于傍晚时云层较厚,道路的照度明显低于正常值,路灯控制中心提前了15分钟开启了全市16万盏路灯,其中,奥运中心区提前开灯18分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