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重回创世界纪录故地 意大利小镇已成飞人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0:45  新民晚报

  在去年的国际田联大奖赛的列蒂站的比赛中,鲍威尔就曾创造了9秒74的百米世界纪录。今年,这个牙买加人又回来了,他来到这个意大利小镇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站在于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7日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列蒂站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列蒂大奖赛也是意大利仅有的两个国际田联大将赛的一个。

  鲍威尔一年前就在这片土地上创造9秒74的世界纪录,使得这个意大利小镇在一夜之间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列蒂因鲍威尔的世界纪录一炮而红,因此这里的人对鲍威尔的印象和好感也非同寻常,所以见到在列蒂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张帖着鲍威尔的海报也就没什么大惊小怪了。在并不顺利的2008赛季,鲍威尔的百米世界纪录先是在纽约被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改写,然后在2008北京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他又一次被自己的同胞、创造9秒69新的世界纪录的博尔特甩在了身后,但是,鲍威尔的知名度在曾经亲眼见过他创造9秒74的世界纪录的列蒂人心中却没有丝毫改变。

  在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中,鲍威尔令人失望的只跑出了9秒95的成绩,但在随后举行的男子百米4x100米的比赛中,这个专为短跑而生的牙买加人没有让人失望,他与他的同胞一起不仅为牙买加赢得了刻项目比赛的冠军,而且还以37'10的成绩刷新了美国短跑梦之队所保持的世界纪录。

  鲍威尔的新赛季曾一度被他的胸腔伤病所困扰,但他在国际田联的世界巡回赛中的表现却比较稳定。在赛程比较吃紧的奥运后的一周里,鲍威尔就在大雨中赢得了盖茨黑德站比赛的百米冠军,仅仅两天之后,他又在瑞士的洛桑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02秒,9秒72的成绩也是仅次于博尔的9秒69的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二好成绩。在这之后,鲍威尔在布鲁塞尔站的百米比赛中与博尔特现度狭路相逢,结果他以9秒83的成绩不敌博尔特的9秒77屈居亚军,而当时的比赛环境是逆风,风速是1.3米/秒。就在本场比赛结束仅仅两天之后,鲍威尔就来到了列蒂,因为他知道列蒂是他的福地,他期盼着在这里再一次创造历史。

  鲍威尔的同胞迈克尔-伏莱特和内斯塔-卡特也将参加本站的男子百米比赛,他们的都是牙买加那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男子百米4x100米世界纪录的成员,此次来到列蒂,他们也希望能在同胞鲍威尔的带领下,创造个人的最好成绩。

  (广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威尔 飞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