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斌九岁车祸失去左腿 坚毅人生成就残奥三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北京残奥会今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在最引人关注的主火炬台点火环节,由残疾人运动员、三届残奥会金牌选手侯斌点燃残奥会主火炬。而不为人知的是他背后的众多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

  1975年,侯斌出生在黑龙江省的佳木斯市。九岁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火车事故,夺去了还是一个小学三年级男孩的侯斌的左腿,从此他的人生轨迹也就此改变。

  虽然失去了左腿,但是天性活泼好动的他并没有就此消沉,在体育上的表现反而更为突出。因为没人指导,侯斌自己跑去体校“登门拜师”。侯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回忆起儿时的这段经历,“他们让我表演一下,使出浑身解数,把看家本领全搬出来,没想到最后还真给留下了”。

  时光如梭。1999年,侯斌已经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毕业。作为运动员,他被引进了厦门市,调入厦门市残联康复中心工作,同时坚持训练。2003年,侯斌还进入了著名的厦门大学,攻读新闻传播广告学本科。

  在第10届残奥会的田径场上,侯斌跃过1.92米的瞬间,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撼。随后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他又连续两届获得跳高金牌,让坚强不屈的人类精神传遍世界。2008年1月24日,侯斌成为国际残奥委会推出的首位国际残奥大使。

  今天的主火炬点燃,正与侯斌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完美契合。当他拉着绳索用力攀升时,当火炬的火焰炙烤着他的脸庞时,当他乘坐着轮椅将自己提升到半空中时,他的眼神中流露出坚毅的神色,似乎也在向世人默默无声的传达着这样的一种精神。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