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盲人门球女队员与父共同作战 把握最后夺金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对于美国选手珍•阿姆布鲁斯特,北京2008残奥会可能将是她最后一次实现残奥金牌梦想的机会。她已经参加过四届残奥会门球比赛,还曾经是一位篮球运动员。

  阿姆布鲁斯特生在台北,她的父亲肯•阿姆布鲁斯特当时在台北工作。现在他是美国女子门球队的教练。珍•阿姆布鲁斯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体育运动,梦想长大能进入美国奥林匹克篮球队打球。但在她16岁的时候,她的视力使她不得不退出她最喜欢的运动。她说:“体育是我的生命。所以在我不能打篮球之后,我就想加入另一个运动队来实现我的奥运梦想。”

  她的父亲也陪她一起走上了奥运圆梦之路,在女儿开始练习门球的时候,他也放弃了篮球和垒球,开始学习门球。雅典2004残奥会结束后,阿姆布鲁斯特原本计划退役,但北京2008残奥会的那枚金牌对她的吸引力太大了。于是她对父亲说:“爸爸,我还从没去过中国大陆呢。”

  已经33岁的珍•阿姆布鲁斯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当时她所在的美国女子门球队的教练正是她的姑姑。后来她的父亲开始执教美国队,父女俩的关系也从那时起发生了改变。对此,肯•阿姆布鲁斯特说:“自从我成了她的教练,我们就不再仅仅是父亲和女儿了,”他的女儿也有同样的感觉:“从那时起我要做的不再是做好一个女儿,而是要把整个队伍搞好。”对父亲教练,珍的评价很高:“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

  作为世界顶级女子门球选手,珍•阿姆布鲁斯特已经获得了很多奖牌和称号,包括残奥会银牌、铜牌和2002年国际盲人体育协会世界锦标赛的金牌。虽然本届残奥会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残奥会,为此她承受着一定的压力,但能来到北京,她感到非常兴奋:“我很喜欢北京,这里每个人都很友好,都很善良。我知道我的第五届残奥会一定会很棒,我也相信在这里一切都会很顺利。我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证明我的猜想是正确的。”

  无论美国队能否把金牌带回家,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阿姆布鲁斯特父女将会共同面对任何结果。肯•阿姆布鲁斯特说:“我们已经一起训练了很长时间。她退出的时候,我也会退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