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残奥帆赛启动仪式将彰显人文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徐冰)在北京残奥会6日开幕后,北京残奥会帆船比赛的启动仪式也将于7日在青岛隆重举行。考虑到残疾人观众、运动员和场地的实际情况,启动仪式的组织者处心积虑,在现场布置、仪式编排、表演主题等多个方面处处为残疾人运动员、观众着想,充分体现出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理念。

  启动仪式短小精悍

  青岛市文化局局长姜正轩在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启动仪式将于7日晚19时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主题公园举行,分为仪式前表演、仪式部分和文艺表演。仪式前表演大约持续20多分钟,有专业人员教授现场观众互动演练;文艺表演后是迎接残奥会圣火火种、点燃残奥帆赛庆典火炬,并燃放10多分钟的焰火。

  姜正轩说,根据残疾人观众、运动员和场地的实际情况,他们对演出脚本、舞台、灯光、音响等方面进行了多次调整。考虑到残疾人运动员、观众的身体情况,他们在整体方案设计上不仅体现不同特色、不同风格,而且在时间上也进行了压缩,第三部分的文艺表演只有30多分钟,做到了短小精悍。

  文艺表演关键词:融合、友爱、超越

  残奥帆赛启动仪式的文艺表演主题为《让爱起飞》,分为序《梦帆》、第一篇章《蓝色畅想》和第二篇章《爱心飞翔》,体现“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重点突出三个关键词:融合、友爱、超越,即“融合文明、关爱生命、超越自我”,表达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总导演宁肖周介绍说,文艺表演将由健全人和部分残疾人艺术家共同完成,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新加坡的残疾人艺术家和当地演员将同台献艺,展示他们的才华、坚毅和勇气,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其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李琛将演唱一首《来吧》,新加坡残疾人艺术家陈伟联将和孙亚军一起演唱《同在蓝色星球上》。文艺表演部分的音乐90%为原创,整场表演的主旋律是“插上生命的翅膀”,目的是“打动人心”,体现人类的奋进精神。

  观看场地实现无障碍

  据姜正轩介绍,2000多名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国际残帆联、25个国家参赛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和省内外嘉宾、青岛市各界代表将参加启动仪式。组织者还特别邀请了500名青岛市残疾人代表参加,让他们有机会在家门口体验残奥帆赛带来的欢乐与激情。

  为方便残疾人观众,组织者在观礼台和舞台的搭建上可谓用心加细心,场内处处设置了无障碍坡道,在前三排坐席还设置了轮椅座位和陪同人员的空间。此外,训练有素的礼仪人员也将在现场随时提供帮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