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英年称香港残奥马术比赛保障细致周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六日电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表示,香港协办残奥马术赛,将以残疾人士的需要为本,为运动员及残疾观众创造“无障碍”的参赛和观赛环境,令每个细节均达到周到和细致。

  唐英年今天在香港电台《香港家书》中表示,香港举行的奥马赛得到各方的正面评价,为香港成功举办残奥马术注入强心针,也是对办好残奥马术的鞭策。

  他说,残奥精神是“超越、融合、平等”;残奥不但是场体育盛事,其体现和歌颂的,是人类以不怨天、不尤人的乐观精神,克服各种先天和后天的困难,以无比坚毅的意志,去活出生命的精采,寻求新的突破。

  来自二十八个地区的七十三名运动员和七十一匹马,参与为期五天的残奥马术赛,赛事合共产生十一面金牌,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更是首次参赛。赛事的规模,包括参赛国家地区数目、选手和马匹数目,都是历届之冠。

  唐英年表示,为配合运动员的需要,比赛场地安装了方便他们上落马匹的辅助设施,加装轮椅升降平台,设立轮椅和义肢的维修间,以备不时之需,并增加残疾人士使用的通道和洗手间等。

  残奥村也作出大改动,有四十八间客房为轮椅使用人士度身订造;房间的设计,大堂、餐厅、各种接待和支援设施,都充分照顾到残疾人士的特殊需要。

  交通方面,香港复康会在不影响正常复康巴士服务的情况下,安排了十八辆复康巴士,方便坐轮椅的观众往返赛事场地,在他们上落车、进场和座位的安排上,也尽量提供便利。

  唐英年希望,青少年学生观赛时,不但用眼去欣赏优美的盛装舞步,还要用心去感受残疾运动员的意志和毅力,因为他们要比健全的运动员付出更多的努力,克服更多的障碍。(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