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残奥泳军目标五金 大力士期待延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4:18  北京晚报

  

中国残奥泳军目标五金大力士期待延续辉煌
中国残奥泳军目标五金大力士期待延续辉煌
中国残奥泳军目标五金大力士期待延续辉煌
中国残奥泳军目标五金大力士期待延续辉煌

  大力士个个出色

  举重

  就像中国举重队大力士们横扫北京奥运会赛场一样,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大力士们依然出色。中国残奥举重队的目标是要摘金夺银,为祖国赢得荣誉,展现中国当代残疾人的风采。

  中国残奥体育军团有四大强项,分别是田径、游泳、乒乓球和举重,其中举重也是比较稳定的一个强项。昨天据举重项目联络官员刘瑶介绍,残奥会举重男、女各有10个级别,每个国家最多只允许参加男、女各8个级别的比赛,这次我们派出16名运动员参赛。

  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举重队取得了5金3银2铜的佳绩,其中两名男子运动员、3名女子运动员夺取金牌,这次他们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这是中国举重队取得佳绩的有力保证。不过,这次强手也不少,比如亚洲的韩国、欧洲的乌克兰都比较强,实力最强的则是埃及队和伊朗队,他们也是中国举重队最强劲的对手。据刘瑶介绍,目前中国举重队队员状态不错,心理素质也很好,做好了征战北京残奥会的一切准备。

  需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的是张海东,他从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就征战赛场,当时他就夺取金牌,创造了世界纪录。从那个时候开始至今,他一直是残奥会冠军,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只是因为身体越来越重的原因级别略微有变化。张海东来自江苏,他这次要参加男子82.5公斤级比赛。此外,这次参加男子56公斤级的安徽选手王键,也是从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开始就参赛至今,也是残奥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

  女子举重方面,中国队的实力也很强。有参加女子82.5公斤以上级比赛的内蒙古选手李瑞芳,参加女子67.5公斤级比赛的江苏选手傅桃英以及参加女子60公斤级比赛的内蒙古名将边建欣。可以说,中国残奥会大力士们不会让国人失望的。本报记者 孙保生 孔宁 J078 J087

  游泳

  19枚金牌,这是中国残奥泳军在2004年雅典取得的战绩;40名运动员,这是中国游泳队本届残奥会参赛数字。中国游泳大军,立志在北京至少保持雅典时的辉煌。

  游泳是中国残奥体育军团的强项,直接关系到代表团金牌总数。据中国残奥游泳队领队吴宵介绍,中国游泳军团的冲金点不少,但还要看临场发挥,这个项目的不可预测性比较强。

  200米对于残疾游泳运动员来说,就已经是长距离比赛了,接力也是比较长距离的比赛。最有名的是来自云南的男子运动员王晓福,他一人夺取了2004年雅典残奥会3枚游泳金牌。在2006年游泳世锦赛上,王晓福一人夺取5枚金牌,包括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还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可以说是中国残疾人中的“菲尔普斯”。他虽肢体残疾,但技术十分全面,是这次北京残奥会夺金的重点人物。

  改了名字的天津选手杨博尊近两年来进步很快,他是一名盲人,但水性很好,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但他是目前世界男子100米蝶泳和男子50米自由泳世界排名第一。北京的谢青,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但是夺取金牌难度很大,她主要参加的是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比赛。

  另外,来自云南的黄敏近来打破了女子50米蝶泳世界纪录,来自浙江的杜剑平在雅典残奥会上就夺取男子50米仰泳金牌和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15岁的顿陇娟来自陕西,是整个中国残奥会体育军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她也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

  中国游泳队近几年进步很快,不过乌克兰和英国进步也很快,美国和俄罗斯的实力也不弱。尤其是英国选手,因为他们是下届残奥会东道主,他们对游泳的投入明显增大,整体实力很强。中国游泳军团的目标,就是力争保持雅典奥运会的水平。本报记者 孙保生 孔宁 J078 J087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