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为残奥会马术比赛创造无障碍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4:07  新华网
香港为残奥会马术比赛创造无障碍环境



  

香港为残奥会马术比赛创造无障碍环境

  9月5日,比利时代表团团长安娜训练后返回马匹清洗间。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将于9月7日至11日在香港举行。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新华网香港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侯莉萍)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6日表示,香港协办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将以残疾人士的需要为本,为运动员及残疾观众创造“无障碍”参赛和观赛环境。

  唐英年6日在香港电台《香港家书》节目中表示,残奥会精神标榜的是“超越、融合、平等”,北京残奥会的目标是要做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6日晚,北京“鸟巢”将上演精彩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7日,香港沙田将展开精彩的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

  唐英年介绍说,为期5天的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将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73名运动员和71匹马参赛。赛事只设“盛装舞步”,除一项团体赛外,运动员还按照残疾程度分成5个级别参加个人赛,充分体现了公平竞赛原则。每个级别又分为个人指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整个赛事共产生11枚金牌。无论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数目,还是参赛选手和马匹数目,这次赛事规模均为历届之冠。本届残奥会是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首次参赛,有着特殊的意义。

  唐英年表示,在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上,香港“以马为本”的一流设施和安排赢得口碑。对于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香港会更进一步,以残疾人士的需要为本,为运动员和残疾观众创造一个“无障碍”参赛和观赛环境,将每一个细节尽量做到周到和细致。

  在比赛场地方面,为了配合运动员的需要,安装了方便他们上下马匹的辅助设施,加装轮椅升降平台,设立了轮椅和义肢维修间,增加了供残疾人士使用的通道和洗手间等。在香港残奥村,有48间客房为轮椅使用人士专门设计,大堂、餐厅以及接待和支援设施都充分照顾到残疾人士的特殊需要。在交通方面,考虑到残奥会马术比赛会有较多残疾人士观看,香港复康会安排了18辆复康巴士,以方便坐轮椅的观众往返比赛场地。对此,来自海外的几位专家都表示,香港的残奥会马术场地和配套安排是他们见过的最出色的一届。

  唐英年说,香港已经准备就绪,数千名前线员工包括600名义工都怀着兴奋的心情准备迎接7日的第一场赛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