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有三大亮点 重庆五位“勇士”征战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3:32  华商网-重庆时报

  叁大亮点

  焰火穿引开幕式全场

  尽管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时间没有奥运会开幕式那么长,不过,残奥会开幕式也有自己的特色。据悉,残奥会开幕式主要张扬人性的关爱,表演中肯定有中国元素,但并不会以中国元素为主线。

  刘德华垫场献唱

  据残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继钢介绍,开幕式将控制在3小时以内,而开幕前1个半小时,还将举行垫场演出。据悉,这次垫场演出的投入力度并不输于开幕式的正式表演。香港艺人刘德华将携专门为残奥会创作的歌曲《EVERYONE IS NO.1》现场献唱,文艺表演由濮存昕、杨澜、周英琦、吴大维和两位手语教师共同主持。

  邰丽华超越千手观音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将现场献艺,不过这次她并不表演成名作《千手观音》,而是一个全新的节目。“节目内容现在还是国家机密,不过我可以保证一定不会有老节目,我相信我们会给全世界观众带来更加出色的表演。”邰丽华表示。

  焰火组成残奥会徽标

  焰火燃放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的一大亮点,残奥会开幕式上,焰火仍是穿引全场的重要元素。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烟花燃放总指挥赵伟平介绍,“鸟巢”上空的焰火将打出流星等特殊星光造型。同时,数名运动员将手持冷焰火,在舞台上方列队,组成残奥会徽标与焰火响应。

  据介绍,开幕式开场前,倒计时最后一个数字“零”将由焰火打出。另外,运动员入场等每一个关键环节,焰火都将在鸟巢上空绽开。

  贰拾大项

  中国代表团全部参加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全部20个大项,目标是打造金牌之师、干净之师、文明之师。

  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规模是我国参加历届残奥会中最大的,代表团共有547人,其中运动员332人,有68%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无论参赛人数还是参赛项目数量,都创造了历史新高。除个别集体项目是通过东道主的优势获得参赛权,其他项目的参赛资格都是中国运动员从2006年开始参加国际单项比赛,通过选拔赛而获得。

  中国代表团在残奥会上的成绩一直不错,2004年雅典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参加了11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63枚金牌、46枚银牌和32枚铜牌,首次登上金牌榜和奖牌榜的榜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开幕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