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之后婚成一片 当两回“伴郎”姚明赶场好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3: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8日,朱芳雨在东莞成婚;月底,刘炜在上海结婚;而中国女乒的大姐大王楠也将在月底在威海补办婚礼……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空前的大丰收。但金牌的背后是汗水与付出,很多运动员已经连续多年没有回家过年。如今奥运会一结束,运动员们纷纷忙起自己的终身大事来。

  当两回“伴郎” 姚明赶场好忙

  虽然中国男篮的奥运使命早就结束了,但姚明在整个9月不得闲,他将赶场出席两名队友的喜事:朱芳雨9月8日在东莞举行婚礼,好友刘炜9月底在上海结婚,姚明都是VIP级贵宾。闹完刘炜的洞房之后,姚明就将飞赴美国准备NBA的新赛季。

  姚明究竟届时会怎样闹刘炜的洞房,刘炜目前已经无暇去琢磨了,这几天他正在为婚礼忙得不亦乐乎,“我昨天刚去拍的婚纱照,这几天忙着排桌、试菜、跑酒店,忙得连假期也享受不了。”“刘炜不肯公开,主要是想保护我的隐私。”甘做刘炜背后那个女人的王卫婷理解地说,“我们很小就认识了,当时都在卢湾区少体校打球,虽说后来我不打了,但现在我看他比赛给他提的意见,他都认为是相当专业的。”

  在刘炜举行的婚礼上,姚明自然会为这对好友准备一个“MVP”级的红包,而在之前,姚明还会去朱芳雨的婚礼送红包。据了解,朱芳雨的妻子胡美是一名艺术体操队员。胡美和朱芳雨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闭幕式上相识的,没错,就是在姚明第一次跟叶莉牵手公开亮相的那天,看来,雅典奥运的闭幕式焰火还真不是一般的浪漫。

  晶晶没过门 霍家先送亿元聘礼

  当郭晶晶8月17日在水立方以4金2银的奥运总奖牌数超越师姐伏明霞后,人们最关注的是,给她颁奖的是霍震霆——中国香港富豪、她未来老公的父亲。而霍震霆的儿子、郭晶晶的未来老公霍启刚当时就坐在看台上。为了备战奥运会,郭晶晶和霍启刚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相见。

  此前曾有传言称霍家计划将价值逾亿元人民币的北京四合院,赠予女方作为聘礼,好让晶晶父母安享晚年。前几天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港时,郭晶晶表演时,就遭汪明荃“逼婚”,让坐在第一排的霍启刚好不尴尬。不过,据香港媒体报道,郭晶晶在港期间经常接到霍少的爱心短信,笑容甚甜。看来,晶晶姑娘很快就会像当年的竞争对手兼师姐伏明霞,嫁入豪门当阔太。相信会比娱乐圈入豪门的儿媳们更招公婆喜欢,晶晶姑娘可是带着4金2银的丰厚嫁妆嫁入豪门的。

  本山大叔主持 王楠“补婚”规格高

  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王楠的老公郭斌是揣着“救心丸”观看王楠比赛的。在奥运会结束后,对于结婚问题,王楠表示:“现在希望能够休息一下,9月我和他就会举办宴席。地点是在威海的一条船上。”

  之所以选择在威海举行,是因为现在做房地产的郭斌就是山东威海人。其实2005年王楠就和郭斌登记结婚了,但为了北京奥运会,他俩至今没能举行婚礼。对此,郭斌毫无怨言:“王楠舍小家为国家,我完全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王楠与郭斌本月底在威海船上举行的浪漫婚礼,将由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主持。赵本山主持奥运冠军婚礼早有先例,王军霞的婚礼就是他亲自助兴的。赵本山与王楠同为辽宁人,当然义不容辞。相信有了赵本山的加盟,王楠的婚礼肯定会热闹非凡、笑料不断。(孟武斌)

  ○链接

  “神雕侠侣”不着急

  有着急结婚的,也有不着急的,羽坛的“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就不着急。这对外媒眼中的“中国的小贝和辣妹”已相恋4年,他们的结合是所有人的期待,但谢杏芳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林丹和她都还要打比赛,暂时没考虑结婚的事。李永波也表示,“林丹还年轻,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4年后的伦敦,他也没有满30岁。说他们奥运会后结婚都是传闻。”李永波还表示,虽然谢杏芳伤病较多,打不下届奥运会,但她至少会打完2010年亚运会后才退役。比赛任务重,想结婚估计都没时间。

  本来林丹和谢杏芳打算在北京奥运会上双双夺金的,但谢杏芳不敌张宁多少留下了小小遗憾,还好林丹早就想好了安慰伴侣的礼物——一辆跑车,而且林丹早就已经想好了要给她买一辆什么车,“谢杏芳之前看中了一辆奥迪TT跑车,我觉得挺不错的,挺适合她。”

  林丹谢杏芳不结婚,球迷挺失望,但可能最失望的会是谢杏芳的父亲,他此前曾表示,奥运会结束之后,“神雕侠侣”应该会考虑结婚的事情了。(孟武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姚明 结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