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娇目标直指2012卫冕 “跤王”折射奥运冠军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1:15  辽沈晚报
王娇目标直指2012卫冕“跤王”折射奥运冠军命



  昨日,记者驱车赶至王娇的家乡——沈阳郊区的十里河镇五里街乡。这个小乡村安静地栖身于一片放眼无垠的金黄稻田中,一条从主干道岔出的小土路直通王娇家。

  从王娇回到家起,乡村往日的平静即被打破,王维强、肖庆新夫妇每天有迎不完的客人,接不完的电话,三间瓦房成了宾客满堂的接待室,“从我闺女夺冠那天起到现在,我家几乎天天在过年!”肖庆新对记者说。

  王娇回家当天,就被四舅妈一家接了过去。“四舅妈给我做了一锅包子,味道跟当年一样香!”王娇笑道。

  小时候,只有逢年过节或一些喜庆日子,四舅妈才会做包子“犒劳”王娇,“王娇爱吃我做的包子,她的名都是我起的呢!”四舅妈回忆道。

  “当初给她起名带个‘娇’字,是希望她越长越漂亮,但她从小就活泼好动,跟男孩打架都不吃亏,谁知道,后来还练上了摔跤,当上了奥运冠军!”有邻居打趣道:“大姐,你是真有预见性啊,你给孩子起的这名,反过来就念‘跤王’,你多少年前就知道咱们王娇有奥运冠军命啊?”大家笑成一片。

  昨晚,王娇与母亲睡在东屋的火炕上,窗外是一片油绿的苞米地,乡下的夜晚很静很安逸,“从来没睡得这么香过!”王娇这样对记者说。

  从王娇回家那天起,母亲肖庆新就盯着自己女儿看个没够,“我们家去年5月份盖的瓦房,王娇回来看了一眼就回队训练,我跟我闺女又一年多没见了。她11岁到体校训练,这些年我们想见她一面太不容易了,这次她回家能住3天,相当于过去几年她回家次数的总和!”

  肖庆新说,王娇小时候淘气她没少打,管教极严,但记者发现,王娇与母亲很亲,父亲王维强两指间的香烟未灭,肖庆新就在旁叮嘱道:“孩子她爸,你的香烟头离王娇远点,别烫着她……”

  王娇夺冠,一村皆荣!邻居告诉记者,比赛那天,王娇家屋里屋外放两台电视,全村600多人全都集中在这个小院落里,“那人都站满了!王娇一夺冠,村里就像炸开锅一样,那热闹劲就别提了!你看这地上——”邻居往地上一指,记者发现,满地都是鞭炮纸屑,“这都清扫几回了,还这样,以前是厚厚一层,我估计这鞭炮少说也放了几千元钱的!”

  花多少钱也买不来这样的光荣,“王娇这一夺冠,可给乡亲们露老脸了!”父亲王维强感叹说,“这几天,区体校领导、她过去的同学队友都来看她,我们这里一些有潜质的孩子也想学摔跤,这项目挺苦、出成绩也难,可以说是冷门,没准让王娇这么一带动,这个项目会受到更多的关注,我们这里备不住能成为一个‘摔跤乡’呢!”

  荣誉已成过去,王娇的下一个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摔冠军,“我的两块膝盖骨经手术治疗已经没事了,不影响训练比赛,我感觉自己现在的状态还行,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力争卫冕,应该大有希望。”王娇将自信写在脸上。

  明日,王娇将返回省体院开始正式训练,“08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明天我要接着练了!今年的世锦赛我就不参加了,这段以恢复调整为主,我近期的目标是明年的全运会冠军。全运金牌不好拿,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甚至不亚于国际大赛,我必须全力以赴,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才有希望捧金而还!”王娇说,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奥运冠军的取得只是一个阶段的圆满句号,生活还要继续,她永远“在路上”!

  首席记者 张松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