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瘦身增大项减小项 颁奖次数达到472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0:46  新京报

  (记者吴鹏)北京残奥会的参赛人数不及奥运会,但是颁奖次数却达到了472场,比奥运会多出了170场。昨日,奥组委残奥会部特聘专家华清滂说,未来残奥会的比赛项目将压缩到450项左右。

  “奥运会的100米比赛,只有男子和女子两枚金牌,但是残奥会的百米比赛,将产生多枚金牌。”华清滂说,这就是因为残奥会的分级制度,“100米比赛,视残将分为3个级别,肢体残疾也有3个级别。”

  不同残疾程度运动员整合在一起比赛,为了体现公平,最后显示出的比赛结果就成了一种换算的分数。

  华清滂举例说,比如铁饼、标枪这样的比赛,过去是小腿截肢、大腿截肢、上臂截肢分别分级比赛,成绩牌上显示的是投掷距离,每个项目都有3枚金牌。“而现在他投出的成绩将和小腿截肢这个级别的世界最好成绩做一个比较,得出一个数值;大腿截肢的标枪选手投出的距离与他这个级别的世界最好成绩做一个比较,也得出一个数值,最后,不同级别的选手来比较数值,这样就把过去的多枚金牌减少成了一枚金牌。”

  悉尼残奥会有550个小项,雅典有519个小项,北京则有472个小项。华清滂说,这也是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达成的协议,逐渐的,残奥会的大项将由现在的20个增加到25个,小项压缩到450个左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