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圣火昆明湖上传出“之”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0:36  新京报
残奥圣火昆明湖上传出“之”字(图)



  (记者张媛)昨日上午,残奥圣火在颐和园昆明湖上进行“之”字路线传递,成为当日最大亮点。今日上午,火炬将在朝阳公园传递,之后将转场到鸟巢,今晚开幕式点燃残奥会主火炬。

  世纪坛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参与传递

  昨日8时15分,残奥圣火北京传递起跑仪式在世纪坛举行。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圣火在此汇集,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残疾人汪涓传第一棒。

  共有43名火炬手完成了中华世纪坛及东西两侧路段的传递,其中包括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之后,火炬从世纪坛转场至颐和园。

  颐和园 水上传递每人展示30秒

  9时12分许,火炬在颐和园点燃,77名火炬手(水上30人、陆地47人)参与传递。万寿山、长廊、石舫、十七孔桥、八方亭,处处彩旗飘扬,很多残疾人围坐在昆明湖畔呐喊助威。第44棒火炬手刘继军(中国国航公司飞行总队飞行员)接过火炬开始颐和园传递,随后,来自中国香港的残疾人运动员郭海莹、来自英国的残疾人莫里斯等参与陆地传递。

  9点30分许,火炬经长廊至石舫登上画舫,开始水上传递。身处画舫间的火炬手引燃火炬后,纷纷走向船头,向泛舟在湖面的300艘小船上的游客展示火炬,展示时间约为30秒。

  颐和园昆明湖上火炬按“之”字形路线进行传递,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之后,圣火经湖心岛上岸,沿岛进行传递,后经十七孔桥到达八方亭结束。

  预告

  今日朝阳公园礼花广场起跑

  今日上午9时,火炬起跑仪式将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举行。路线为礼花广场至体育园区,通过艺术广场最终到达奥运沙排场地东侧广场。10点55分完成传递后,圣火将转场至鸟巢,晚上开幕式点燃主火炬。

  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的徐元生教练和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特聘专家赵济华为今日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火炬手。共120名火炬手,其中残疾人火炬手40人,参加传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