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手扬威“悠悠大赛” 西方社会热衷此项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 编者按

  很多游戏,也许人人都能摆弄两下,比如弹子球,比如飞镖,又比如溜溜球……

  其实这些不起眼的项目,也有自己的世界大赛,也有自己的顶级高手。“超级玩家”系列,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些游戏,了解这些玩家。

  - 起 源

  1920年,菲律宾人弗洛雷斯将悠悠球引入到美国,并且成立了专门制作这种玩具的公司,悠悠球从此进入到了一个商业化推广的阶段。接下来在1929年,美国人唐诺·邓肯也看到了悠悠球的巨大商业潜力,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Duncan公司,该公司在出售悠悠球产品的同时,还负责训练示范,并且举办了一系列专门的悠悠球比赛。

  借助于Duncan公司的大力推广,悠悠球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掀起了一股流行热潮,并且出现了更多具有科技含量的新产品。1978年,第一个能转换轴承的悠悠球问世;1980年,出现了可以自动回收的悠悠球;1990年,出现了尼龙轴承及滚珠轴承的悠悠球,从而把空转时间增加,令玩家可以做出更多的花式。

  1985年4月12日,这可能是悠悠球运动历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一个日子。那一天,悠悠球第一次由美国太空总署“发现号”航天飞机带入太空,作为太空玩具计划的一部分。宇航员们发现,悠悠球如果没有地心引力的向下力量,就无法旋转反弹回到线上,这也证实了悠悠球一定要投掷而不是自由落下,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地心引力来停止。接下来在1992年7月31日,悠悠球又一次被带入太空,这次是为了拍摄一部包括悠悠球的教学录像带。

  - 创 意

  溜溜球给人带来的快乐,其实远不止“玩球”本身这一点。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家居用品,也开始借助溜溜球的造型,为家居生活带来一份全新的活力。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悠悠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