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聋哑女将亮相残奥开幕式 将与大牌明星同台献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7:53  重庆商报

  去年,开县聋哑美女唐凤川参加了环球小姐竞选,并进入复赛,成为环姐赛历史上的第二位聋哑人。9月4日晚,唐凤川给母亲徐中美发来短信,她会在9月6日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参加由400名聋哑人完成的大型手语舞蹈《星星你好》,成为亿万观众注目的焦点。

  聋哑女从小钟情跳舞

  今年刚满20岁的唐凤川是开县岳溪镇人,两岁时,她因发高烧没及时就医,丧失了听力,从此不会说话。在本地村校幼儿园当教师的妈妈帮助下,年幼的唐凤川对跳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唐凤川进入开县特殊教育学校学习。

  “一定要将川川治好!”女儿一天天长大,但丧失听力说不出话,这让其父母难过。夫妻俩决心努力挣钱,即使踏遍全国也要寻访到良医。13岁那年,母亲徐中美把女儿送到西安一所盲哑学校读初中。女儿在西安盲哑学校就读期间,她学会了拉丁舞、街舞、民族舞等各种舞蹈,成为学校文娱骨干。

  与大牌明星同台献艺

  进入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后,唐凤川的舞技更上一层楼,在全国第十届“西部杯”国际标准舞锦标大赛拉丁舞比赛中获得业余地区组第二名,还与陈红、潘长江等明星在八达岭同台演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为她题词:人道是举,自强之舞,天下多彩,尚留真情。

  去年年底,听说环球小姐要在重庆开选,唐凤川在母亲的陪伴下报了名。“最初她以为我不会同意。”母亲徐中美笑着说,这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她都全心支持女儿。在环球小姐选拔的才艺展示时,唐凤川的表演都依靠母亲手语提示,她的每个动作与音乐配合得不差分毫。“评委告诉我,谁也看不出她是个聋哑人。”凭着出色的表现,唐凤川顺利进入复赛,成为环姐选拔赛56年历史上第二位聋哑人。

  起舞残奥会开幕式

  9月6日,北京残奥会将在国家体育场开幕。据了解,由400名聋哑人完成的大型手语舞蹈《星星你好》,将成为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的最大亮点。开县聋哑美女唐凤川,有幸被导演选中,成为400名聋哑人中的一员。

  “这段时间排练很辛苦,但她特别激动。”9月4日晚,母亲徐中美收到在北京刚训练完女儿发来的短信:“虽然身体残缺,但人生不能残缺。开幕式上,我一定好好表现,不给重庆人丢脸。”

  记者 王尊 实习生 景丹

  市领导看望重庆残奥运动员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莫景皓)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市残联相关领导一行,来到北京残奥村,看望了正备战2008年残奥会的重庆籍运动员、教练员,马正其在鼓励参赛选手时表示,“希望你们能够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展现出重庆人的性格,为国家争光,为家乡添彩。”

  射击运动员袁洪相在代表参赛运动员发言时表示:“一定会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热情和拼搏进取的精神参加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为祖国争光,为重庆争光。”

  在2008年残奥会上,重庆将有5名选手参加比赛。重庆市还将有12名裁判出现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他们将分别执法足球田径、射击等比赛项目。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