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开幕式“小福牛”将掀高潮 表演最轻松最震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7:28  大河报

  

残奥开幕式“小福牛”将掀高潮表演最轻松最震撼
□记者任磊文陈晓东图

  本报北京专电 今天晚上,残奥会在鸟巢举行开幕式,2000个来自我省的“小福牛”将掀起开幕式的高潮。

  这个节目的名字是《节日》,在主题歌演唱前登场。随着欢快的音乐,2000名孩子扮成残奥会吉祥物“福牛”、青蛙、海鸥、小鸭子,和着音乐的节拍,模仿四种动物的动作和欢呼,为全世界人民和残疾运动员送去快乐和喜悦,全长5分半钟。这2000名孩子全部来自我省登封的塔沟武术学校,而这也是塔沟武校继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上的少林太极、地球奔跑和“跳跃飞人”之后,推出的第四个大型表演节目。与前三个节目以青年学生为主不同,这一次参加的演员大都是上小学的孩子,最大的14岁,最小的岳圆仅有6岁,而且身高都在1.25米至1.5米之间。

  据了解,《节日》是开幕式所有节目中最轻松,也是最令人震撼的一段。残奥会开幕式导演张继刚对这个节目最为看重,几次进鸟巢实地排练,都是由他亲自指挥。而孩子们为了这个节目,已经准备了8个月的时间。老家在四川泸州的小学员颜成杰是这2000名演员中最幸运的,他将骑着一个“大福牛”向世界招手。虽然“小福牛”的演出难度很大,但颜成杰说他更佩服那些残疾人演员,“我最喜欢前面的一个舞蹈,那个12岁的女孩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左腿,但还是不放弃她喜爱的芭蕾舞,我要以他们为榜样”。

  “小福牛”在进行紧张的训练

  来源: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