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8年残奥会项目介绍—赛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5:41  北京残奥官网

  赛艇是用桨作为推动力使船在水上前进的运动项目,参加残疾人赛艇运动的运动员主要为肢体残疾、智障和视力残疾人士。 比赛设有单人双桨男、女组,双人双桨,四人单桨有舵手赛艇的四个组别比赛。视力残疾运动员不能参加单人双桨、双人双桨比赛。双人双桨由一男一女混合参赛。四人单桨有舵手,由2男2女组成,肢体残疾、智障和视力残疾运动员都可以参加。但每组最多不能超过2个盲人,并且B3级只能有一名。另外一名必须是B1级或B2级,在比赛时必须佩带眼罩。 残疾人赛艇运动基本技术与健全人一致,运动员需要竞争力量、耐力、协作、平衡能力等素质。艇只也可与健全人共用,但需要按照残疾人的残疾类型、运动员的特点、体重来设计、改装附属装置,尽量把艇建造得轻而坚固。 残疾人赛艇运动开展得较晚, 2002年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世界赛艇锦标赛中,首次引入残疾人单人双桨和四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比赛。2005年4月,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决定,将赛艇列入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届时比赛将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我国将组队参加此项比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