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举行智慧溯源圣水采集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2:3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今天上午10点,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昆仑山下三江源地区纳赤台的昆仑神泉,隆重举行了本届智运会“智慧溯源圣水采集仪式”。

  青海省格尔木市纪委书记谢庆英、格尔木市副市长孟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采水仪式上,三位少女作为圣女使者,一位圣女手持昆仑山石制作的圣水瓶,两位圣女用双手采集昆仑神泉之水。然后,由格尔木市副市长将采集的圣水交付给智运会组委会,最后,在智运会组委会授予青海省格尔木市政府“智慧圣水采集地”铜牌庄重仪式中圆满结束。

  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于2008年10月3日在北京召开,届时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泛参与,将使智运会成为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盛大舞台。

  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几乎各个地区的文明都是依水而生,都有其较为鲜明的发源地与发展渊源,但智慧却能够超越国界、语言与肤色,使全人类共享。不仅如此,随形而容,纯净圣洁,海纳百川的特质,使水成为智者推崇的精神载体。——“文明有源,智慧无界”成为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倡导的文化理念。

  中国智慧圣水将被带回北京,在2008年10月3日智运会开幕式上与来自全世界五大洲的智慧圣水融合,寓意着人类文明的共融与智慧的分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